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美好的假期,我讀了《草房子》這本書。裡面的內容深深地感動了我,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伯伯的純美小說《草房子》。

  這本書敘述了一個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這一切的一切都散發著人性之美的光輝,不斷地衝擊着我的心靈。

  最有趣的就屬禿鶴那章了,他和桑桑是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同學。其實他叫陸鶴,只是,他是一個十足的小禿子,所以油麻地小學的人都叫他禿鶴。禿鶴的頭很地道,大家都想摸摸,可是必須用東西換。可是有一天禿鶴對自己的頭很在意了,誰摸他的頭他就和誰急。禿鶴的爸爸就給他買了一頂帽子,桑桑和幾個同學拿着他的帽子到處扔,有一天學校要會操,禿鶴想參加,可他沒帶帽子老師不讓他參加,最後禿鶴在台上鬧,蔣一輪老師只好讓他參加,可他卻闖了禍,他去討好別人,大家都不理睬他,直到有一次演戲,沒有合適的選擇,才讓禿鶴來試試,這一試卻讓人對禿鶴刮目相看。

  最讓我感動的就屬秦大奶奶。她是書中最頑強的一個,在油麻地生活了幾十年,房子龜縮在小學的西北角,是學校的一個污點,學校費了很多時間也沒能將她趕出校園。在大家的眼中,她是一個可惡的老婆子,經常搞破壞然。而在一個春季,她冒險救了落水的喬喬。在油麻地人悉心照顧下,半個多月後才勉強下地。從此,她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自動離開校園、用拐杖趕走闖進校園的鴨子,用拐杖關她夠不着的窗戶……最後,她竟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不慎落水而永遠地離開了。感動之餘,我不禁想;是什麼使她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什麼使她為了一個區區南瓜不顧眼前白花花的河水吧?是什麼使她在垂暮之年發出人性光彩?是愛!是油麻地人的淳樸,是油麻地人對她純真的愛。也是她那顆感恩的心。關愛、純樸、感恩書寫了秦奶奶完美的最後一筆。

  《草房子》魔力般吸引着我,蕩漾與整部作品的悲憫情懷,閃耀在每個主人公身上的人性美,使我不禁讚歎這極致的美。

  《草房子》是一本永遠值得我珍藏的書!

  六年級:李曉雲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