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生活體驗文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體驗文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天空中掛着一個金黃的太陽,下面是嶺南不足兩百平方米的小小的車站(實際上是一個三岔路口),車站的四周都站滿了拜完年等待客車回家的人,他們手裡拎着七袋八袋的東西,不知在這裡等了多長時間. 

  在這等車的人群中,有許多人都是要回百官的,但是從嶺南到百官的客車並不多.儘管有人搭出租車回百官,客車上的客流量依然只增不減. 

  這幾天,我和家人在嶺南走完親訪完友,要回百官了.走到車站,正好趕上一輛回百官的客車,但客車上已擠不起更多的人了,往客車裡一望,都是黑黝黝的一片,不僅坐位上坐滿了人,連坐道上也擠滿了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能等待下一班車到來. 

  我們在車站旁等了整整一個小時,心想:下一班車一到,我們就上車,一定會有坐位坐的.沒有想到的是,當另一班車到來時,車站裡百分之五十的人都向這輛車奔去,擁在了車門口,車上的人根本下不了車.好不容易車上的人都下來了,車又要調頭.但擠在車門外的人都怕沒坐位坐或擠不上這輛車,就還是堵在車門前,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車動:車往前,人也往前;車往後,人也往後。售票員不斷地恐嚇:“你們不要命啦?”但誰還去管呢? 

  我和爸爸媽媽被擠在了人流中間,上不能上,下不能下,跟着人群一起動。但實在是太擠了,我連氣都透不過來,只能求上天保佑快點結束這擁擠的“事故”。 

  在人群堵在車門的時候,有一個乘客扳開了車窗,將自己的行李塞了進去,又鉚足了力氣,雙手一撐,爬進了車子 ,坐上了座位。還有一個人在車裡談開了自己是如何才坐上車的。原來,這位乘客怕沒有坐位坐,在客車往嶺南開的路上就已經搭回頭車進了客車,為自己贏得了一個座位。 

  終於,車門開了,門外的人一窩蜂似的湧入客車。這時,誰還在意其他人呢?都自顧自拚命往車裡擠。我見其他人都往裡擠,也跟着擠了起來。最後,我利用了我身材小的優勢,從爭搶的人之間的縫隙中鑽了進去,搶到了最後一個座位。緊接着,爸爸媽媽也擠了進來,但已經沒有坐位了,我把座位讓給了要暈車的媽媽,和爸爸只能勉強站一站了。 

  路上,車裡就更擠了:車不斷地顛簸,不斷地急剎車,站着的人群一會兒向前搖,一會兒往後擺,站都站不穩。因為我是小孩子,個子小,夠不到車頂的把手,只能緊緊抓住車座位的後背,儘管這樣,我還是好幾次差點摔倒。在客車行駛的路上,還有許多人站在路邊,不斷地向客車揮手,希望可以擠上車。但客車已經嚴重超載了,每遇到等車的人只能不停車,售票員從窗口大喊:“坐不起啦!!趕下一班車吧!!”每當等車的人聽到這一句話時,沒有一個人不露出沮喪的表情。 

  眼看車就要開到章鎮了,我和爸爸的心裡非常着急,因為過年交警查得很嚴,每輛車不準超載。也就是說,車裡站着的人都要下車換班。就在到達章鎮的那一剎那,車裡兩位有坐位的叔叔要下車了。在兩位叔叔離開座位的那一刻,我和爸爸以劉翔跨欄的速度,跨過車道上乘客放着的袋子,坐到了空位子上。而其它站着的乘客只能下車了。 

  春節,一個人人都盼的日子。但春節時期的車實在是太擠了,每個人都會因此而對春節有所討厭。但又能怎樣?因為春節是中國傳統的日子,是老百姓團圓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體驗文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體驗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