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丟失的山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山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丟失的山羊 

  從前,有個牧人牽了一隻山羊,騎着一頭驢進城去趕集。三個騙子知道了,想去騙他。第一個騙子乘牧人騎在驢背上打瞌睡之際,把山羊脖子上的鈴鐺解下來系在驢尾巴上,把山羊牽走了。牧人一回頭,發現山羊不見了,忙着尋找。這時第二個騙子走過來,熱心地問他找什麼。牧人說山羊被人偷走了,問他看見沒有。騙子隨便一指,說看見一個人牽着一隻山羊從林子中剛走過去,準是那個人,快去追吧。牧人急着去追山羊,把驢子交給這位“好心人”看管。等他兩手空空地回來時,驢子與“好心人”自然沒了蹤影。 

  牧人傷心極了,一邊走一邊哭。當他來到一個水池邊時,發現一個人坐在水池邊,哭得比他還傷心。牧人挺奇怪:還有比我更倒霉的人嗎?就問那個人哭什麼。那人告訴牧人,他帶着兩袋金幣去城裡買東西,在水邊歇歇腳,洗把臉,卻不小心把袋子掉水裡了。牧人說,那你趕快下去撈呀。那人說自己不會游泳,如果牧人給他撈上來,願意送給他20個金幣。牧人一聽喜出望外,心想:這下子可好了,羊和驢子雖然丟了,但這裡可能到手20個金幣,損失全補回來還有富餘啊,他連忙脫光衣服跳下水撈起來。當他光着身子兩手空空地從水裡爬上來時,他的衣服、乾糧也不見了,僅剩下的一點錢還在衣服口袋裡裝着呢。 

  總結牧人被騙的原因:1、沒出意外之前麻痹大意;2、出現意外之後驚慌失措;3、造成損失之後急於補虧。 

  騙子正是抓住牧人的三個性格弱點,輕而易舉地得手的。麻痹大意、驚慌失措、急於補虧——這些正是導致股民嚴重虧損的三大根本原因。騙子的極具戰略性的騙術屢試屢爽,讓所有遭遇的人打敗而歸。值得研究......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山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山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