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白兔智斗大灰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智斗大灰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早上,天氣格外好,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頭戴太陽帽,胸前系著紅蝴蝶結,肩背小挎包,正在捉菜葉上的小蟲子。忽然它聽見田間小道上有激烈的搏擊聲,原來是一隻從地里捉完田鼠的貓路過這裡,碰上了大灰狼。大灰狼要吃貓,而貓正在頑強地與大灰狼搏鬥。小白兔一看,知道大事不好,它想叫同伴們來,可也許同伴們趕來時,貓已在大灰狼的腹中了。於是小白兔轉了轉眼珠,計上心來。

  “大灰狼叔叔,您好。您真勇敢,敢和貓搏鬥。”大灰狼還沒開口呢,小白兔又說:“可您知道嗎,這隻貓最近得了重病,您要是把它吃了的話,那對您的身體會有多大的損害呀!所以請您放了這隻貓,我帶您去我家吃天鵝肉!”

  “什麼?天鵝肉?”狼聽了,垂涎三尺,早忘了什麼貓呀、狗呀,它一心只想着那香噴噴的天鵝肉。於是大灰狼急忙催小白兔帶它去。

  一路上,大會狼瞪着白胖的小兔子,饞得口水直流,恨不得把它一口吞進肚裡,但轉念一想:天鵝肉是世上少有的美味,連人都難以享受到,何況是動物?我還是忍一忍吧。就這樣,老狼繼續跟着小白兔往前走。

  再說小白兔,它知道大灰狼不知道自己的好朋友??獵狗的家,所以就一直把大灰狼引到了獵狗家前,接着就對緊跟身旁的大灰狼說:“大灰狼叔叔,這就是我家。您知道嗎,我們這兒有一個習俗:招待貴賓,主人都要學貴賓的叫聲,叫得越響表示對客人越尊敬。只要叫三遍以上,就能讓客人進去了。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學會您的叫聲,您能教教我嗎?再說您的聲音是多麼的洪亮呀!”

  大灰狼聽了小白兔的誇獎,得意極了,他想都不想,就開始嗷嗷大叫起來,越叫越起勁。小白兔聽了,故意裝着很痛苦的腔調學了起來,可那根本就是小白兔的叫聲嘛!大灰狼急了,又嗷嗷大叫起來。這時,小白兔的好朋友獵狗風馳電掣地從屋裡沖了出來,和老狼展開了搏鬥,打得老狼落花流水,狼狽而逃。

  從那以後,小白兔受到了夥伴們的稱讚和尊敬,而那隻大灰狼再也不敢稱王稱霸了,森林裡充滿了歡快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智斗大灰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智斗大灰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