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走的小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走的小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蘆葦旁,有一隻灰不溜秋的小狗。灰黑色的毛,還有幾個奶白色的小斑點,只不過毛已經染上了髒兮兮的污泥,它仰望着深藍色的天空,嘆了一口氣,眼裡淚光閃閃。 

  這隻小狗離家出走了。它的主人是那麼的凶,蠻不講理,小狗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而且還時不時地用木棍到小狗,它再也忍受不了了,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這個家,尋找一個真正愛它,需要它的主人。 

  小狗開始慢慢尋找。 

  它走着走着,不經意間它來到了一戶有錢人家門口。它抬起頭一看,哇,到底是有錢人家啊,那鐵門上還雕着幾隻栩栩如生的龍,門前雕了兩隻石獅子。小狗給自己鼓了鼓氣,踏着沉重的腳步,進了門檻。迎面而來的是一隻長得又高又大的貴賓犬,頭上那長長的毛,油亮亮的,身體十分結實,威風凜凜,讓人不禁打個寒顫。貴賓犬見家裡來了一隻“乞丐狗”,大叫起來,“汪汪——”。小狗見這氣勢,嚇得落荒而逃。 

  小狗邊走邊想:唉,這戶人家確實很富有,可以讓我吃飽穿暖,可是他們已經有了一隻狗了,而且我這副樣子,他們怎麼肯要我呢?還是再找找吧! 

  小狗來到了一戶貧窮人家門前,它想:這戶人家是貧窮的,應該不會像剛才那戶人家那樣,嫌棄我。 

  它踏進了門檻,叫了幾聲,只見走出來個年邁的老婆婆,老婆婆看懂了小狗的眼神,嘆了口氣,說:“不是我不肯收留你啊,只是我們一家五口人,還吃不飽,再加一隻小狗,唉…”小狗識相地走了出去。

  小狗心灰意冷了,覺得這個世界再也容不下自己了,它失去了信心。小狗垂頭喪氣地走着,只好再碰碰運氣了。 

  小狗來到一戶普通人家門前,想:再試試吧。小狗低着頭,走了進去。一個小孩激動地大叫起來:“媽媽,媽媽!有小狗來我們家了!我們不正需要一隻小狗嗎,我們收留它吧!”一位中年婦女走了出來,慈祥的面孔,用親切的語氣說:“小狗,你願意呆在我們家嗎?我們會好好對待你的!”小狗特別激動,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小狗點了點頭搖了搖尾巴,彷彿在說:我願意,我願意! 

  小狗終於找到了一個愛它的主人,主人待它很好,小狗也下定決心,不辜負主人的一片心意,要好好幫主人看家。或許這樣才能報答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出走的小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走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