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江奶奶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江奶奶講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奶奶是我們梅嶺小學的校外輔導員,雖已年過花甲,但她仍然精神矍鑠。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着幾道深深的皺紋,似乎向你訴說著一個不平凡的經歷。 

  

  故事一 

  江奶奶今年81周歲,原是揚州第八中學的副校長,出身於一個貧窮的家庭,從6歲起,江奶奶就目睹了親人一個個因貧窮和疾病而死的慘狀。之後,江奶奶成了孤兒,給有錢人當丫環和做針線活來養活自己。她小時候貧窮、勞累和愁苦一直折磨着她,幾乎把她逼上了絕路,是一個好心人救了她。童年的苦難使她懂得了窮人的辛酸、人世的艱辛。後來,江奶奶參加了革命,隨着部隊南征北戰,部隊生活磨練了她的意志。 

  

  故事二 

  1997年,江奶奶77歲時,她從一份報紙上得知在響水縣有兩位孤兒,她毫不猶豫地決定收養這兩位孤兒,她從自己微薄的工資里抽出1000元錢寄給他們,供他們上學讀書。後來江奶奶一直關心着他們的成長。這期間,江奶奶唯一的女兒不幸得了肝病,只有開刀才能挽回女兒的生命。她一邊節衣縮食,一邊向親戚借錢。但仍沒忘給孤兒寄錢。還有一次,江奶奶去響水縣看望孤兒,天下着大雨,道路泥濘,汽車無法前進,江奶奶竟不顧高齡下車步行幾個小時到了孤兒家。 

  

  故事三 

  “我從6歲起,生命就不再是自己的了,是別人的愛心和革命大家庭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這句話是江奶奶說給我們聽的。她感激好心人,感激共產黨,她毅然將自己的遺體捐獻給揚州大學醫學院做研究,給她的一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江奶奶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有着寬廣、無私奉獻精神的共產黨人的情懷。江奶奶的故事使我們感動,更使我們懂得了做人要有愛心。我們要做一個愛及他人、愛及社會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聽江奶奶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江奶奶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