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誠可貴 自護價更高 

  ----讀《關愛明天》有感 

  《關愛明天》是一本中小學生自我保護安全手冊,是一本好書,它讓我們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危險和防範侵害,捍衛我們的童年,讓我們遠離傷害。 

  《關愛明天》一書共有六章,分為:日常生活篇、生活技巧篇、校園安生篇、成長心理篇、災害野外自救篇、法律法規篇。書中收集了大量的有關未成年人自我保護的具體方法,對未成年人應對突發事件提供了具體建議。是我們未成人成長過程必須懂得和學習的知識。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是日常生活篇的第十點:你保守“家庭秘密”了嗎?在公共場合,不能炫耀自家的錢財如何富有,父母擔當何種部門要職,又在何處購了新房,有幾部車等等。不能對陌生透露家長的姓名、單位、家庭地址及電話號碼。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不見得是怕聽到的人盜竊,就怕一傳十,十傳百,那就不能保證你家的安全了。 

  現在的社會,幹什麼都要留個人資料(姓名、手機號碼、家庭地址等),而個人資料又經常泄露。一些不法分子拿到這些資料后就做違法的事。經常聽爸媽在說手機又收到什麼你中獎了,然後要匯多少錢過去,或者,說是銀行賬號更改了,要求把錢匯到新的帳號等騙錢手段。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去購書中心看書,在去的途中,有一位同學給我打電話,問我某某同學的電話,因為車上吵,所以我要很大聲才能聽到見。由於聲音太大了,傳到壞人耳里,那壞人就乘機拿我說的那個電話做非法的事。事後,那個同學告訴了我差點被騙一事,我估計是我講電話被人聽到了。才知道在公共場所是不能說電話號碼,否則,會被別人利用。這件事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對你知曉的其他同學、朋友、親戚等人的家庭秘密也不要對外人隨便講。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讓我們永遠銘記: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危險,防範侵害!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