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義才是最可貴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義才是最可貴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情義才是最可貴的

貴州省六枝特區墮卻鄉牛坡小學六(1)班

  李秀

月亮和星星是一對姐妹。月亮一直把星星當成是自己的好妹妹,因為人們一直讚頌月亮姐姐,所以星星對月亮一直懷恨在心。

一天,星星妹妹問月亮姐姐:“姐姐,你說我們誰更美更亮一點?”月亮姐姐說道:“我們是一對好姐妹,不分誰美誰亮的。”星星聽了這句話非常的生氣,對月亮姐姐大吼一聲說:“誰跟你是好姐妹?別以為我叫你一聲姐姐,就得意忘形。哦!我知道了,你知道自己沒有我美,就不好意思說,所以才這樣說,對吧?”

“什麼跟什麼啊!”月亮姐姐問道。

“什麼跟什麼,你自己明白。”星星說。

聽了星星的一番話,平時溫和而有柔弱的月亮頓時爆發起來。訓斥道:“我一直把你當作好姐妹,而你……

“好姐妹,你以為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姐姐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留在你的身邊,我是為了尋找答案。為什麼人民總讚揚你,可在你身邊的這些日子,也沒有發現你有什麼可愛之處呀?真是搞不懂那些愚蠢的人類是怎麼想的。”星星答道。這時的月亮已全身直冒青煙,氣急敗壞地說:“你……你……你有我美嗎?你看我潔白的身體,在漆黑的夜晚我像一盞明亮的燈,讓在漆黑的夜晚中行走的人們不至於跌倒,這一切,你能做到嗎?我每天為人們做貢獻卻從不求回報,而你呢,為了炫耀自己,這兒露一顆,那兒閃一個。除了你本身,其他都是虛無的,而人們有分不清哪一顆才是真正的你。其實,人類並不愚蠢,愚蠢的是你自己。”這時的星星被駁得措手不及,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害羞,繼而爭辯道:“我有五個尖尖的角,像五個鑽石一樣鑲嵌在我的身上,他是多麼的閃耀華麗啊!而你呢,除了每月十五把自己弄得圓圓的,就以為自己很美,否則,你就像個殘缺的廢物,要說功勞,跟我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我有千萬個跟我一樣兄弟姐妹,把整個宇宙裝點得豐富多采,而你每天都孤零零的站在那兒,找到一個夥伴就以為是知己,我看那肯定是人類看你非常的孤獨,才會讚揚你,省得你孤獨寂寞。”月亮被星星的一番話激怒了,便大聲斥道:“別……”還沒等她說完,太陽公公被這震耳欲聾的訓斥聲給吵醒了,便走到星星和月亮的身邊問道:“怎麼回事?”他看了看星星,星星繃著臉,話也不說。太陽公公還因為是月亮欺負星星,把責備的目光投向的身上,月亮把整件事情的經過都向太陽公共講述后,太陽公公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轉過身向星星說的一番。

   最後,太陽公公對她倆說:“時間最美的不是美與丑,情義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情義才是最可貴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義才是最可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