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調與蒲扇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調與蒲扇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空調與蒲扇的對話 

  一天,主人不在家。一把被遺忘在角落裡的蒲扇看見了站在牆角的空調,便與空調搭起話來。 

  蒲扇對空調說:“老兄,你好啊!”“什麼?你說什麼?老兄?你也配叫我老兄?”空調打量了蒲扇一番,然後輕蔑地說。“為什麼不可以呢?我們不都是為主人服務,讓他們感到涼爽的嗎?”蒲扇非常不理解。這時,空調又說:“你看看你自己,再看看我。我不但可以製冷,還可以制熱,能讓主人在冬天也感到溫暖。再說,主人買我可花了好幾千元呢,你呢?你恐怕連十元錢都不值吧,我可是你的幾百倍呢。像人家那些豪華冰箱才能和我稱兄道弟呢。”蒲扇看了看空調,再看看自己,心想:人家說的也沒錯呀。空調一身豪華的銀白色,穿着紅色的外衣——空調罩。人家還配有一個小巧的遙控器,要多好看有多好看。我一身枯黃色,用不了多久就壞了。對了,空調的出身也是名門望族,是什麼“格力”牌的,我才是小廠家生產的。我怎麼好意思和它比呀。想到這裡,蒲扇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不如你。”說完,它就一直不出聲了。 

  空調很得意,剛想再說幾句,就聽見一陣開門聲,原來是主人回來了。空調便也不做聲了。主人回到家,打開燈,覺得很悶熱,便打開了空調。一陣陣涼風徐徐吹來,主人十分愜意。空調輕聲對蒲扇說:“看見了吧,主人都不用你啦!你太老土了,還要費力氣。夏季涼爽,首選是我!”蒲扇聽了,更加慚愧了。 

  這時,突然漆黑一片,原來停電了。主人沒辦法,只好摸黑尋找蒲扇,拿着蒲扇扇起風來。空調看見了,明白自己不是無所不能的。它對蒲扇說:“對不起,我也不是全能的。如果我沒有了電,就變成了廢物。我實在不應該看不起你。”蒲扇見空調改了自大的缺點,就也原諒了它。 

  從此以後,它們成了一對好朋友,共同為主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空調與蒲扇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調與蒲扇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