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曾經的夕陽么?記得那時的我們嗎?記得那一曲曲被傳唱的歌謠嗎?記得,一定是記得的吧!它們拼湊着遙遠的回憶,一點一點,無聲無息…… 

  時間沿着坐標軸緩慢地移動,日光渙散地留下軌跡,那些痕迹都印在我們的青春上,無法磨滅。最近都在寫同學錄,面對着即將的分離,心情很複雜. 

  小學6年級是黑暗的。我們像被囚禁的人一樣,絕望地蜷縮在黑暗的小屋裡,黑暗無邊無際,肆意地吞噬着我們。我們相互依偎,在那些失眠的夜晚,你會為我輕唱:“I know we can smile and sing together,now and forever.”我看見了來自門口的光亮,門外的世界彷彿正處在春末夏初,陽光溫暖和煦。 

  直到有一天,我們被釋放了。在走出門檻的剎那間,強烈的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眸,瞬間淚流滿面,心中竟沒有一絲愉悅之情。這就是我渴望的自由嗎? 

  那門隔絕了一整段的曾經燦爛曾經灼灼光華的青春。 

  再次拿起耳機,聽那一首首曾陪伴我們度過黑暗的歌謠,心中仍會隱隱作痛,溫暖的疼痛。那種感受就彷彿回到了從前,在暖色夕陽下,我們並肩坐在單杠上,耳中傳來彷彿來自天空的聲音。 

  該怎麼去形容那樣的聲音呢?像是在黑暗中突然騰起了千萬隻飛鳥,扇動着它們的翅膀。不是很清亮的嗓音,卻很嘹亮。像有着朝陽般生命力的麥子,朝着太陽拔節的高音,如同深深谷底的低聲吟唱。世界回歸黑暗,泉水、山脈、天空、聲音重新勾勒出天地五行。 

  如今,再次聽到這樣的聲音,眼前彷彿出現大片大片的,靜謐的藍色,如同站在深海底谷,抬起頭有變幻莫測的藍天,還有束形的白光,深海的游魚在四周自由嬉戲。 

  我們在草原上哼唱那些歌謠,對着銀河下無數閃爍的星星,草原空曠,繁星眨眼,我們站在傳說中地平線上,用真實的聲音吟唱:“又是一個離別的季節,所有人都流下眼淚。我也曾為此傷悲,與你相擁哭泣。鳳凰花開憂傷六月,此去一別付諸流水。年少情懷真摯甜美,永遠留在我的心田。”儘管我們的聲音只有天宇和我們自己在聆聽。 

  我們都曾經是想逃離城市的,寂寞的孩子。一心只想找尋安靜的港口,不懼風暴,一直努力地找尋着。於是,我們成了傳說中的夢旅人,沉重的行李,疲憊的笑容。但我們有夥伴,有音樂,這就足夠了。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如果不會回首,就永遠不會記得,便成了一個沒有回憶的人。一個沒有回憶的人比沒有金錢的人更加可悲。我不要,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首,為的僅是給自己留下,哪怕是一點點的回憶。 

  時間拋下了我,拋下了我們,然後一個人轟轟烈烈地向前奔跑,我們措手不及。終於明白,在那混有迷迭香和矢車菊的歲月中,我們所追求的自由,僅是孤獨的自由。 

潮水變換着每個人的模樣,但當我們在回憶那段日子的時候,我們都變回了最初的孩子,單純的孩子。 

  因為一些習慣不需要認識也可以被遺忘,一些故事不需要被傳誦也會不斷重演,而一些歌謠不需要時時掛在嘴邊,也可以在某個溫暖的黃昏,在徐徐的晚風中被哼唱。那是我們的青春驪歌。

  畢業了,路邊的長椅依舊默默地守候 

  畢業了,在操場上匆匆地閃過最後的腳步 

  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 

  畢業了,我們牽手一起走過 

  只想對你們說: 

  畢業了,踏上鳳凰花鋪開的紅毯,祝你們越過越好!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