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祖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祖國:

  您好!

  我們少先隊員沐浴着溫暖的春風,迎着朝陽背着書包去上學,是多麼快樂、美好的生活。現在您是多麼地強大、昌盛。強大的軍隊、富足的民眾、領先的科技、一派欣欣向榮。可是以前呢?您卻是跟現在完全不同的兩個樣子。

  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您常常遭受外國侵略者的欺侮,八國聯軍進攻北京城,真是慘無人道。火燒圓明園,搶走了無數稀世珍寶,把昔日雄偉壯麗、富貴的北京城摧殘的滿目蒼夷。李鴻章斷送北洋水師,日本強行霸佔台灣島。這使您無比神聖的領土千瘡百孔,還要忍受外國侵略者不平等的條約。中國人民不堪忍受這莫大恥辱,拿起武器和侵略者對抗到底!“虎門硝煙”這一偉大壯舉給侵略者一個沉重的打擊,說明了:“中國人民是不可欺侮的!”可萬萬沒有想到`,幾十年以後,日寇對您發起了大規模侵略。戰火似乎一夜之間點燃了大江南北,中國人民和日寇展開了頑強的鬥爭,中國人民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迎來了全國人民的抗戰勝利和開國大典的禮炮,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后,我國科技實力還是極為落後,還是被外國封鎖和瞧不起的。中國人民開始全力投入到了恢復祖國的建設事業中來,迸發出強大的建設社會主義積極性,這是新中國成立后的一個偉大壯舉。隨着改革開放的愈加深入,祖國您的經濟建設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從剛開始的貧窮落後逐步走上了富饒繁榮的新時代,使外國人再也不敢小看您了。

  改革開放使您真正的強大起來,徹底擺脫了貧窮落後。1997年7月1日您迎來了充滿紫荊芳香的香港,1999年12月20日您又迎來了充滿荷花清香的澳門。如今您再也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而是巨龍騰飛的新中國。

  作為新時期的新一代,、社會的一分子,我要倍加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積極向上,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將來為祖國建設貢獻一份力量,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祝您繁榮昌盛,祖國萬歲!

  您的朋友趙偉民

  2009年8月1日

  膠州市向陽小學五年級 趙偉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