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心獻給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心獻給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忠心獻給祖國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愛國主義一直維繫我們這個民族的精神力量。在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發展歷史上,曾經經歷了無數次的風險災難。但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總是能從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昂起頭來,求得自己的生存和發展,這靠的就是世代相傳的愛國主義傳統。正如魯迅說的:“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為民請命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它們是中國的脊樑。 

  愛國主義不是抽象的空洞的政治口號,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其不同的實實在在的內涵。今天,我們講的愛國主義就有着新的、鮮明的時代特徵。 

  在今天,看一個人是否真正愛國,首先要看他是不是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們中華民族現在化的大廈是由一磚一石壘成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磚一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計報酬地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課,種好自己的每一份責任田,保質保量地生產出每一件合格的產品,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崗,掃好自己承擔的每段馬路……不就是把自己一磚一石牢牢地砌在共和國的大廈上了嗎?現實生活中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往往“情深意切”地談報國,去聲言自己一旦離開腳下的這片圖地去啃洋麵包就大膽地往前走,莫回頭,他們空講了不少愛國主義的大道理,卻不願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說到第一句話,他們並不真正愛國。 

  其實,一個愛國的人要牢固地樹立“祖國至上”的意識。

您正在瀏覽: 忠心獻給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心獻給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