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夢醒以後…… 

  ——《凡卡》續寫 

  這天,凡卡似乎比什麼都還早起床,誰知道,這天他有多高興了!凡卡被老闆叫去洗碗,他涮碗涮得可來勁了,因為他想到爺爺收到信后便會來接他了,心裡充滿着期盼。可是——突然,老闆揪着凡卡的耳朵,把他拖到院子里,拿皮帶抽了他一頓,惡狠狠地說:“誰叫你涮這麼用力,把老子的碗都涮壞了!” 

  凡卡被打昏了,好半天才醒過來,他又被夥計們打發去打酒,他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難熬,十天過去,二十天過去,一個月又過去了,凡卡還是沒有接到爺爺的任何消息,凡卡對爺爺徹底失去信心了。夥計們叫凡卡去打酒,凡卡不情感地走在街上,忽然,一輛馬車飛快地沖了過來,凡卡還來不及閃開,就被馬車撞出十八米遠,凡卡昏死過去。許多人都圍了過來,一位好心婦女列夫•莎理救了凡卡,把他帶回家裡養傷。列夫•莎理有一個兒子跟凡卡一親年齡,他是鎮上最有名的搗蛋鬼,但他的心地很好,一得知家裡有一位客人,他趕緊出來看望凡卡。凡卡過了好久才醒來,列夫•莎理的兒子問候凡卡:“你好,我叫列夫•得彼。”凡卡見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又聽見別人在問候他,頭腦清醒過來了。“你好,我叫伊凡•茹科夫,你就叫我凡卡吧!”得彼不斷地問凡卡的事情,凡卡把自己的遭遇從頭到尾地講了一遍。得彼的母親列夫•莎理聽了凡卡的身世,不禁熱淚盈眶,她撫摸着凡卡的頭,說:“可憐的孩子,你以後就住這兒吧!願上帝保佑你,你再也不用受苦了!” 

  此後,凡卡和得彼一家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長,鞋匠阿里亞希涅得知凡卡被別人收養,氣得火冒三丈,立馬跑到莎理家找凡卡。這天,凡卡和得彼到街上玩耍了,他們回家的時候,聽見屋裡傳出大聲的吵鬧聲,他們從窗戶往裡面看,凡卡看見鞋匠竟在家裡,心裡勾起那段痛苦的生活。他們不敢進屋,直到鞋匠走後才進去。莎理看見兩個孩子回來了,連忙叫凡卡收拾行李,就再過三天鞋匠就要來把凡卡帶走了,凡卡想到自己要回到那地獄般的生活,一下子跪在莎理面前,求她不要讓鞋匠帶走他,要不,他就要死了! 

  莎理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她當然不會再讓凡卡受苦了,晚飯過後,莎理為凡卡準備好食物和其他行李,交待凡卡第二天就走,到鄉下莎理的妹妹家住。夜晚凡卡和得彼躺在床上,互相傾訴離別之情。“凡卡,你以後有什麼打算?”“先去你阿姨家,要不然,就去流浪。”得彼一聽到“流浪”這兩個字,不禁興奮了起來“流浪,那不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嗎?要不,我跟你一塊兒走!”凡卡馬上說:“不行,你要是走了,你母親一定會受不住,痛苦而死的!”得彼只好不再說些什麼。 

  第二天清晨,凡卡和得彼一家作了簡單的告別就走了。凡卡徒步走了一個多月,終於來到了莎理妹妹家。莎理的妹妹希葉•泊麗是一個壞心眼的女人,可憐的莎理竟看不出來,還讓凡卡羊入虎口。 

  凡卡一來到泊麗家,大家都用輕蔑的眼光看他,大伙兒都欺負他,凡卡來到泊麗家一天到晚都在活受罰。他一天到晚都被逼着幹活,泊麗的哥哥是個瘋子,他一高興就拿凡卡來玩,不是要他當馬騎就是讓他陪他瘋。凡卡實在受不了這種生活了,一氣之下,他又背上背包,趁在深夜之際,與同齡的夥伴吉姆一起逃走。吉姆也是一個不幸的孩子,父母在他出生之後就死了,無奈只好到泊麗家打工。 

  凡卡帶着吉姆一路奔跑,他們餓了就買黑麵包吃,最後凡卡花得只剩一個銅板了,一個比他們還小的乞丐向凡卡乞討,凡卡就把他唯一的銅幣給他了。 

  可憐的凡卡這下連一個子兒都沒有了,他們靠什麼來生活呢?餓了,他們就撿路上的垃圾吃;困了,他們就互相依偎,不久就睡著了。 

  一個大雪來襲的早晨,凡卡醒來后,發現一直熟睡在身邊的吉姆變得身體冷冰冰的,吉姆被凍死了!凡卡把吉姆埋在土裡,帶着悲痛的心情,繼續踏上流浪之路。 

  話說凡卡那封寫給爺爺的信,早已被狗咬走了。那天,那位醉醺醺的郵差,看到凡卡寫的信地址不明,便隨意扔到路邊了。這時,一條狗從路邊冒出來,叼着那封信不斷地跑,跑到了鄉下的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家,有趣的是,這條狗正是泥鰍呢!泥鰍把信交給爺爺,爺爺看到孫子的可憐狀,差點昏死過去,他本來想去接回凡卡,可自己年紀已高,不能再出門了。於是,他寫了一封信,並在信里放了銅板,把它交給泥鰍,並讓泥鰍聞了聞凡卡的襪子氣味,泥鰍開始上路了。 

  聰明的泥鰍不花九牛二虎之力就把信送到凡卡手中,凡卡展開信,信上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孫子伊凡•菇科夫: 

  爺爺讓你受苦了!我原想你在那兒一定過得愉快,可沒想到——那個鞋匠竟然如此對待你,我原想去接你回來,可恐怕我再也下不了床了!醫生說我再過半個月就要升天了!你不必傷心,人總要死的。對了,有一個關於你你的身世秘密我一直沒跟你說,怕你傷心:你的父母其實還未死,在你幼年的時候,他們曾吵過一次架,之後就從人間蒸發了。最近我打聽到你母親到英國倫敦去了,你帶上我給你的銅板,上英國去找你的母親吧! 

  孩子,我虧欠你的太多,要怪你就怪我吧! 

  XX年XX月X日 

  你親愛的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 

  凡卡讀着讀着眼圈不禁濕潤了,但他想到自己的父母還在,馬上擦乾眼淚,開朗地笑了起來。 

  凡卡又開始流浪了,但他這次的流浪是有目標的,那就是到英國去,和母親團圓…… 

  欲知下面如何,請續編!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