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愛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您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令自己感動的人,有的是自己的親人,有的是自己的老師,或者是同學、朋友,甚至還會有陌生人,因為長期的關愛或者偶然的一件事讓自己感動。在我十一年的成長經歷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媽媽,不僅因為我是她的兒子,而是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

  聽外公外婆講,在我出生兩個多月後的一天,媽媽發現我整天哭鬧,怎麼哄都不管用,到晚上就發燒,打針也降不下來。找專家仔細檢查,才發現是我的屁股上長了一個膿包,必須動一個小手術才能治好。媽媽非常着急,整天沒胃口吃飯。焦急地熬了幾天,到醫院去進行手術,媽媽緊緊握着我的手,眼淚唰唰往下流,整個手術過程中媽媽都在哭,不敢看一下醫生怎麼動手術。手術以後,為了防止我大小便時污染傷口,媽媽經常整夜整夜以把我解手的姿勢抱着我,差不多一個月都沒有好好睡一覺。

  我四歲時,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鹿城大廈。經過玩具櫃時,我頓時被眼前各種各樣的玩具迷住了,好像有什麼魔力似的,當爸爸媽媽帶我到別的地方時,我悄悄跑回玩具櫃,蹲在櫃檯前左看右看,也不知道跟爸爸媽媽說一聲。可這時爸爸媽媽已經急得在到處找我了。他們擔心我被壞人拐走,急得分頭到處找。當發現我蹲在玩具櫃前看玩具時,媽媽跑過來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生怕我會飛走似的。

  今年十月的一天,我的朋友段程昆過生日。他邀請了我們幾個好朋友和部分同學參加,我和媽媽商量能不能去,媽媽說:“如果你要去,到了他家以後就打個電話給我。記住,九點以前要回來。”我答應了。到了段程昆家,因為玩得高興,竟忘了打電話給媽媽,而且也忘了時間。九點鐘,我沒有回家,媽媽不知道段程昆家在哪裡,到處打電話找我,又向出差在外的爸爸求援,還是一籌莫展。直到我十一點回到家時,媽媽心中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但已經擔驚受怕了一個晚上。

  媽媽在單位是一個科室的負責人,工作很忙。再加上爸爸經常出差,家裡和單位的事情使媽媽忙得不可開交。但是每天我上學前媽媽總是要早早地起來給我準備早點,中午、下午一下班就要準備午飯和晚飯。有時,媽媽因為加班到晚上才能回家,甚至為了接待客人而不能回家吃飯。但是,不管媽媽工作怎麼忙,怎麼累,都十分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從來沒有放鬆過對我的撫養和教育。

  二年級下學期有段時間,我上課時聽着聽着就走神,老是“人在教室里,心在教室外。”媽媽知道后非常着急,生怕影響我的學習。於是,媽媽又是找老師商量,又是找我的同學了解,還和我多次進行溝通,使我認識到不專心聽見的危害。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改掉了上課思想開小差的壞習慣,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成了班上的優秀學生。我真應該好好地感謝媽媽,要不是媽媽給予了我這麼多的關心和幫助,那麼我可能還沒有改正不良習慣的。

  媽媽令我感動的事還有很多,可能幾天幾夜也寫不完。我深知媽媽是多麼地關心我、愛我,希望我健康成長,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今後我應該更懂事,不做錯事,完成作業后做一些家務,讓媽媽少辛苦一點。在學習上我要更加用功,用優異的成績報答媽媽。最後,我想大聲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