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捉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捉老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一隻小貓在玩一串佛珠。黑暗的牆角洞里兩隻老鼠看見了,以為貓從此念佛行善,不再吃它們了,於是便大搖大擺地走過來和貓親熱。一隻老鼠說道:“ 小貓大人,您在幹什麼?……’’ 另一隻老鼠也和貓拉關係……不料,那隻小貓立刻丟掉佛珠,一下子撲了過來,逮住一隻老鼠就嘶咬。嚇得另一隻老鼠一邊跑一邊喊:“ 老 貓念了 佛,咬起我們卻更加狠了!’’小貓一邊跑一邊說:“我已經吃掉了你的同伴,小老鼠,趕快束手就擒吧!”另一隻老鼠迅速逃跑到洞中。小貓又拚命去追,可老鼠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哼,又讓那隻老鼠跑掉了! ” 小貓氣急敗壞心想:必須要想一個辦法把老鼠引出來 , 然後再迅速抓獲。可是 怎麼辦呢?老鼠洞太小, 我又鑽不進去。小貓心想“:“那老鼠不是怕我的佛珠嗎?我先把一根毛線點燃,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老鼠洞里;到時,那隻老鼠一定會從另一個洞口出來 ,我再把佛珠放在老鼠 要 出來的洞口外面,我只需‘守株待兔’就行。” 小貓說完就 行動起來,它先把一根毛線點燃, 放在老鼠洞口, 然後把佛 珠放在老鼠要逃出來的另一個洞口前面。小貓暗自竊喜:‘‘一切布置妥當 ,就等老鼠出洞。哈哈!我就來一招 --------‘ 引蛇出洞’。”讓小貓想不到的是,那隻老鼠還在睡覺, 過了一會,火苗燃燒着窗帘 ,老鼠聞到一股糊味,它慌忙跑出一看,啊?!洞中着火了,它發現另外那端有一個洞口,一邊奔跑,一邊倉惶逃遁……剛出洞口,被守候的小貓發現了,剛離火海,又入貓舌,小貓快速地抓住了老鼠,美美的享受了一頓飽餐! ------“貓吃老鼠,天經地義。” 

  貓抓老鼠是貓的職責,老鼠自以為貓念佛行善,那是一廂情願。老鼠使壞也終究難逃僥倖的命運。同樣,作惡、壞蛋也終將沒有好下場!

您正在瀏覽: 貓捉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