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我讀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課文,文章描寫了維也納森林的美麗景色以及維也納人和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故事。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

  維也納整個城市都被無邊無際的綠色所包圍。每逢春天,樹上開花,小鳥歡叫,動物奔躍,多麼賞心悅目的景象啊!維也納不但景色迷人,還有着清爽宜人的氣候,即使在夏天的夜裡也要蓋着被子睡覺。這美麗的景色和宜人的氣候是上帝對維也納人的特別恩賜嗎?不,這一切其實更是維也納人熱愛環境、保護環境的結果。早在100多年前,維也納人就頒布了《森林法》並沿用至今;在維也納,人們因為擔心廢氣污染草木與空氣,他們甚至不肯使用空調;在公園的露天音樂會場,孔雀可以和樂隊一起邊奏邊唱……

  維也納人的環保意識令我深深地嘆服。因為懂得科學地利用環境,才得以更好地保護環境;因為有了全民環保意識的提高,才使整個維也納處在綠色包圍之中。想想我們也經常叫喊着要“環保環保”,偶爾也搞一些活動,做一些文章,好像是為了環保,其實都是形式主義,環保意識並沒有深入人心,大部分人們還沒有絲毫的環保意識。我也是這樣。看到一些破壞環境的事情我會氣憤,但我也沒有為環保做出過什麼貢獻。就舉一件最小的例子吧。單位的洗手間水管是常開型的,每天水管嘩啦啦地唱着歌,一噸又一噸的水就這樣流走了,開始我還感到心痛,去關閥門,時候久了,我也麻木了,任它流去吧,我前一分鐘剛關住,后一分鐘又有人用就又敞開了,在門口貼個公告,大家都視而不見,唉,我又有什麼辦法?我總不能天天守在水房門口吧。

  什麼時候,我們這裡也能變得像維也納一樣呢?

  邯鄲市邯山區滏園小學六年級:1041604900

您正在瀏覽: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3-23
還差不多,不過有些不怎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