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草樹木,是我們人類在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上一個不可缺少重要的“朋友”。因為它們不僅綠化了環境,美化了城市,還給予我們充足的氧氣,而且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及沙漠化……如今,有些人類十分珍愛綠色,愛護花草,與大自然生活得十分和諧。今天,我們學習了《維也納的森林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中,作者主要從三個方面介紹了維也納森林,其中描寫了維也納森林面積大、作用大、景色美。讓我們體會到了維也納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關係,為我們譜寫了一曲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的頌歌。 

  維也納人是幸福的。奧地利之所以有這樣的環境,這麼多的樹木,是因為他們長年累月的保護和珍惜的成果。誰也不會去傷害任何動物和植物,甚至連後院的小草也倍加愛護。可見,他們十分熱愛大自然。 

  我國是一個森林資源缺乏國家,人均森林面積的儲蓄量在世界各國中排名一百二十位以後。嚴重的問題是:人們不但不增加保護意識,還亂砍濫伐。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幅具有深刻意義的漫畫: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中,動物們生活的無憂無慮。一天,啄木鳥發現一個伐木者在砍樹,嘴裡還嘮叨着:“今天發財啦!”啄木鳥一聽,十分氣憤,說:“這段木頭裡有蟲!”接着便啄了幾下伐木人的腦袋,啄着幾隻蟲飛走了。 

  是啊!生活中,人們為了賺錢,亂砍濫伐,結果造成森林資源短缺,小動物們因此四散奔逃,沒有了生存的家園。人們心中的“利益蟲”腐蝕着我們的心,只有保護大自然的決心才可消滅他們。 

  同學們,人們的生活依賴着大自然。同樣,大自然也離不開人們的保護。所以,讓我們每個人保護森林吧!像維也納人那樣,保護小動物,愛護花草樹木,讓我們的中國也成為一個美麗的家園,成為一個自然與人類和諧相處的大家園!

您正在瀏覽: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