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羚羊木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羚羊木雕》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羚羊木雕》這篇文章,感觸很深。

  文中向我們介紹了:“我”把爸爸從非洲帶回的羚羊木雕送給了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萬芳。但爸爸媽媽卻強迫我問萬芳要回羚羊木雕。迫不得已,我從萬芳那拿回了羚羊木雕。萬芳原諒了我,並說:“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斯托貝說過的名言:“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但在大人心中,這句話卻恰恰相反,在他們心中個人利益永遠第一,友情卻是倒數第一。這不禁讓我想起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事。

  一天,朋友小雨向我借一本《三十六記》。我滿口答應了。回答家,我便問媽媽把我的《三十六記》放哪了。媽媽驚訝的問我:“你也會看?你可是只愛看童話的啊!”我聽了,急忙解釋:“今天,小雨問我借,我答應明天帶給她。”媽媽聽了,果斷的說:“不行,這本書你自己也沒好好看過,並且這本書是我們送你的生日禮物,借她萬一不還呢?”我搖搖手說:“小雨不是這種人,而且我都答應她了。”“人心難測啊!她問你要,你就說借別人了。”媽媽嚴肅地說。

  第二天,我對高興的小雨說,這本書借表弟了。小雨聽了,十分失望的走了。我騙了她,心理也十分難過。 

  哎!我真希望大人能理解我們,不要只堅持自己的意見。

您正在瀏覽: 讀《羚羊木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羚羊木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