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一吃餃子,這已經成了中國人約定俗成的一個傳統。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家也不例外。

  我從未包過餃子,不是懶惰,是媽媽嫌我包的難看,不讓我包。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在我的堅持下,媽媽答應了我的請求,同意讓我學着包餃子。

  說干就干,我從櫥櫃里取出兩把菜刀,噌噌噌地磨了幾下,向大家示意,我要開始幹了。

  媽媽擀餃子皮,爸爸和奶奶包,我就幫他們揉揉麵糰,大家忙的不亦樂乎。奶奶要教我包,我不以為然地說:“不用了,這麼簡單的事還用教嗎?別說我沒經驗,真幹起來,不僅得心應手,還要比你們包的好。”我拿了一塊麵糰,就擀了起來,可是不幹不知道,一幹才清楚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媽媽擀三張皮的功夫,我連一張也擀不好。擀的不是太薄,就是薄厚不均,真象個醜八怪。我扔下擀麵杖,再試着包餃子,可費好大勁才能包出一個,而且醜陋不堪,象個懶漢似的爬在案上,直不起腰來。而奶奶包的小巧玲瓏,很是可愛。我努力地包着,漸漸地好了起來,這讓我欣喜不已。

  餃子包好后,就能下鍋了,這活兒我能幹得了,衝上前去,抓住餃子就往鍋里扔,不料用勁兒太猛,水濺到了我的臉上,象針扎了似的疼。不一會兒,餃子出鍋了,望着熱氣騰騰的水餃,真想一口吃個飽啊。我包的那些,基本都露餡了,但我覺得是親手包的,就都撈到了自己碗里。吃着自己包的餃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得意。

  2014年2月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六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