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拜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拜年 

  過年,當然就少不了拜年,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古時"拜年"原有的含義是為長者拜賀新年,包括向長者叩頭施禮、祝賀新年如意、問候生活安好等內容。遇有同輩親友,也要施禮道賀。 聽爸爸媽媽講,改革開放以前,每到大年初一的早上,小孩子們就穿上一身土裡土氣的衣裳,到晚輩那裡磕三個頭,說句:“給你老拜年了!”就可以得到的壓歲錢 改革開放之後,人們的經濟條件不斷提高,拜年時還帶一些禮物,以表寸心,近幾年,幾乎家家戶戶都安上了電話。每到過年的時候,各家的電話都響個不停,雖說祝福的話語不長,但表達了人們那顆真誠的心。 如今,大部分人都買了手機,短信拜年這一新時尚潮流席捲面來。 

  大年初一到街上,街道上彷彿變了個 樣,大街上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家家戶戶貼着掛燈籠。“倒福”、人們穿着節日的盛裝,親戚、親友 們相邀做客,即是“拜年。

  我先來到奶奶家, “奶奶過年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高興地說。說罷,奶奶就將以個紅包塞進了我的口袋。又走了幾家,大家都互相恭賀新春,好不熱鬧 ,這時我想起外公外婆,準備來個電話拜年.我拿起話筒,. 外公外婆年紀已老,但身體仍然硬朗.每天給我做可口的飯菜,讓我十分感動,覺得心裡暖和和的.不知不覺中,我按下了號碼."您好, 外婆是我". "喔 ,有什麼事情嗎 ""我想給您和外公拜個年,祝您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你,我也祝你新年快樂!學習進步!” 外婆高興地說, 

我想,以後的拜年方式可能還會變化。明年可能用可視手機直接對話。還可能是網上拜年等。通過拜年方式不斷變化,讓我們看到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斷提高,國家經濟和科技飛速發展,更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燦爛似錦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拜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