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問周圍的人,什麼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會說出同一個答案,那就是春節。關於春節的由來,還有個古老的故事。一個叫“年”的猛獸,會時不時的襲擊人們。為了趕跑猛獸年,人們不得不在舊年的最後一天放鞭炮,在正門和窗戶上貼上紅紙。幸運的是,年因為害怕鞭炮的響聲和紅色的貼紙,不敢再來了。為了紀念這一天,我們的老祖宗把新年農曆的第一天定為“春節”。

  在春節期間,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在除夕的晚上會聚集在一起吃年夜飯。魚、蘋果、麵條、餃子、豬肉、雞肉、糖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魚”代表着“年年有餘”;“蘋果”預示着“做事情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麵條”表示“健康長壽”,至於其他的,表示新年會甜甜蜜蜜有好運氣。

  小孩子是春節中最高興的。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多了很多小夥伴,他們還能拿到紅包。有了紅包,他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放鞭炮,買新衣服,買一切想要的東西。對小孩子來說,這就是春節最好的地方了,難道不是嗎?

  春節不僅僅意味着新年的開始,也承載着人們對新年的祝願。我們希望新的一年願望會實現,生活變得更好。不管怎麼樣,春節最有意義的就是闔家團圓,我們與家人一起度過,這就是春節的全部。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別用一句對不起來敷衍我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