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短信“拜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信“拜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一年的鐘聲已經敲響,爸爸媽媽的手機也響個不停。我興奮地打開手機看,興奮的心情立即跌落到了萬丈深淵。看,這些拜年短信,全部都是大同小異,千篇一律,不用看,就知道是轉發的。有時,我們發出去的短信還沒多久,人家又發給我們,弄得我們很尷尬。於是,我們一家想出了一個新點子,那就是——自己編短信!

  為了表示全家人的誠意,媽媽提議:“我們就在短信裡面添加自己的名字吧!”我一聽,靈感就來了,於是連忙大喊:“我起個頭!我起個頭!”說罷,拿起紙和筆,開始寫了起來。

  寫什麼呢?對聯?詩歌?還是繞口令?這段時間我練書法時不都在寫對聯嗎?對,就寫對聯。可是要有恭喜賀歲之意,還要蘊含三個人的名字,還真有點難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的倔性告訴我,難不倒我!先是我的名字“昱中”,我覺得這兩個字很難與其他字組成詞,我可以獨闢蹊徑,找諧音字“欲”“鍾”,鍾組成“鐘聲賀春”,欲組成“新春欲”;加上老爸的名字,上聯一筆揮成“鐘聲賀春,新春欲敬百戶”。正在我得意得哈哈大笑的時候,媽媽卻把我的“賀春”改成了“賀歲”,說對聯里最好不要重複的字。我立刻垂頭喪氣。吸取了教訓,我又繼續編下聯:“蘭蝶飛揚,喜龍惠臨萬家”,媽媽連聲說“好”(因為下聯含有媽媽的名字“惠蘭”)。可是“飛揚”在這裡顯得用詞不當,要不改成“飛舞”,今年是龍年,有“飛龍在天,龍飛碟舞”之意,與後面的“喜龍”銜接。“妙極了!”媽媽不愧是語文老師,我不禁暗暗讚歎。

  “不好!不好!”沒想到早憋在一邊的爸爸終於忍不住了,“那我的名字怎麼能掉一個字呢?”於是他在上聯後面添了個“成”;為了對稱,下聯末尾也加了個“福”字。就這樣,媽媽改了兩個字,爸爸添加兩個字,一則富有人性味的短信新鮮出爐:“鐘聲賀歲,新春欲敬百戶成;蘭蝶飛舞,喜龍惠臨萬家福!”呀,自己用心寫的短信讀起來心暖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是呀,現代科技發展十分迅速,以前拜年都得挨家挨戶,現在都是坐在家裡拜年。短信拜年變化的是形式,不變的是人們對新年的祝福和期待。讓我們以更新更真的心意迎接新的一年吧!

  泉州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昱中

您正在瀏覽: 短信“拜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信“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