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是今年的春節,爸爸壓皮兒,媽媽包。看着媽媽包的那一個個胖乎乎的餃子,我覺得挺好玩,不由得也拿起一張皮兒,準備包一個。 

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夾上滿滿一筷子餡兒,放在皮兒中央,把餃子皮的兩端往中間一合,使勁一捏,不料,餡兒像小蟲一樣從餃子皮側面鑽了出去。我一看,趕緊把餡兒堵住,可皮兒仍舊“張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兒就是合不攏“嘴”,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媽媽看到我灰心喪氣的樣子,好像摸透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是不是泄氣了?”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來,我教你!”說完,媽媽拿起餃子皮邊包邊給我講,做完了,我明白多了,也有了信心,便振作起來。 

  我按照媽媽說的,拿起餃子皮,用筷子夾起些陷兒,小心地放再餃子皮上,學着媽媽的樣子,把皮對摺,上沿對齊,兩手一擠,一隻可愛的小餃子,就做好了。接下來,我又包好了許多個餃子。這時,爸爸說:“開始煮餃子啦!”說完,爸爸就把餃子放進鍋里。 

  過了一會兒,餃子熟了,媽媽給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此時,我真想告訴全世界的人,我是多麼“偉大”啊! 

  其實,人生中的許多事都是這樣。當你勇敢地跨出了最艱難的第一步,你就會有加倍的信心和勇氣去應付更多的困難,也許這就是“天下事有難易乎?”的的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