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烤燒烤的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燒烤的苦與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烤燒烤的苦與樂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郭 睿  

  指導老師 鍾先剛  

  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燒烤了。我很想嘗嘗燒烤的味道,而外面的燒烤卻太貴了,爸爸媽媽不讓我買。看着別人在樂滋滋的吃着燒烤,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不就是香味百分之兩百,難度係數還不及我能力的十分之一的東西嗎?我還能不會?於是我便在一天下午,趁他們不在,悄悄的做起燒烤來……  

  由於沒有工具,我只好自己壘了一個烤台,在下面烤柴火,在上面放幾根鐵釺(放食物),當做燒烤架用起來。“怎麼烤燒烤呢?”由於不知道,只好跑下樓去問烤燒烤的小販。小販說:“把食物在烤架上烤一會兒,烤到五成熟后,在上面刷一層油,再烤;再過一會,刷一層鹽,再烤;再過一會兒,刷一層味精,再烤;再過一會兒,刷一層辣椒,再烤;再過一會兒,刷一層孜然粉再烤一會兒就行了。記住,要不停的翻面。”聽了這些話,我不禁感嘆到:“烤燒烤還真是麻煩,如果我有三隻手就好了。”回到家,我拿起工具就行動起來……不知過了多久,從柴火堆中就燃出一點兒火星,我鼓起腮幫子不停的向柴火吹氣,不久,柴火堆就冒出了裊裊青煙。我趁機烤了起來,滿屋子的煙熏得我眼淚都要掉下來啦。大大的火把我的手燒得滾燙,但我還是不停的翻滾燒烤,希望它能夠香一點,豆大的汗珠從我的臉上劃過,像一顆顆流星,在無際中消失。  

  雖然烤燒烤有太多太多的辛苦,但是成功后的快樂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過了可能有十多分鐘,我竟然成功的烤出一串油亮亮的燒烤,捧在我手裡,像是一個稀世珍寶,我真捨不得像平時一樣大口大口的吃。屋裡的哥哥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在這一刻的幸福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至今,我還感到那燒烤的香味瀰漫在鼻前。  

  我好開心,因為我不但學會了烤燒烤,而且還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真正含義。願我們都來感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烤燒烤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燒烤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