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暑假生活——包餃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暑假生活——包餃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7月14日是放暑假以來的第二個星期二,夏天裡最酷熱的三伏天到了,俗話說的好:“頭伏餃子,二伏面,三伏包子就大蒜。”

  今天是一伏,應該吃餃子,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商量好了吃三鮮餡的餃子。便分配好了任務,媽媽買肉餡,爸爸買蝦、木耳和韭菜,我在家裡和面。爸爸、媽媽都走了,我一個人在家裡和面,我先把麵粉盛到了一個大盆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了兩大碗水放在了盆裡面,用手和呀和,和呀和,發現面里放的水多了,五個手指粘在一起,分不開瓣,我用另一隻手去擄,可另一隻手也被沾的牢牢的。急的我像熱鍋上的小螞蟻----團團轉,大汗直流。我心想:這可真是三伏天呀!哎!是誰發明的吃餃子?好麻煩。突然,我靈機一動,如果再加一些乾麵粉會不會好一點?於是,我又放了一些乾麵粉進去,和着和着,媽媽回來了,摸了摸面,硬硬的,媽媽說:“軟麵餃子,硬麵湯,包餃子要用溫水和面。”我恍然大悟,說:“哎呀,可真是油梭子發白——短煉(練)。”

  下一部就是和餡,爸爸買回了蝦、韭菜和木耳,我先抓了一大把木耳,放在了一個盆裡面,倒上開水蓋上蓋。爸爸包蝦,媽媽讓我摘韭菜,我把韭菜根上的泥弄掉,把葉尖上的黃葉揪下去,可卻覺得好像越摘越多似的,一根根韭菜似乎比頭髮還細,我哭的心事都有。我自言自語:“包個餃子這麼費事。”我把韭菜洗好,爸爸說:“把韭菜控一控,要不然水份太多,用帶水的韭菜和餡會沙湯的。”我轉身去拿木耳,一開蓋嚇了我一跳,“爸爸,快過來,木耳怎麼變成這麼多了,難道它會變戲法嗎?”爸爸笑着說:“木耳放一點,就可以發很多。”肉餡和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包餃子。

  我們三個人分了工,我擀麵皮,爸爸、媽媽包餃子,我先把面搓成長條,又把面揪成小團,用手團圓,用掌心一壓,壓扁,在用擀麵杖?g。第一個皮粘在了板子上,第二個又裹在了擀麵杖上,第三個又弄了一個大洞……我看着爸爸、媽媽正在可憐巴巴地等待着我擀的皮。媽媽終於忍不住了,說:“沾一點乾麵。”沾完乾麵果然好多了,可是形狀一點都不好看,有長的、方的、短的、大的、小的,扁的、鼓的……就是沒有圓的。爸爸卻在一旁說風涼話:“瞧你擀的跟大鞋底子似的,哈哈……”我一聽非常生氣,扔下了擀麵杖,走進了客廳,坐在了沙發上,心想:我弄得不好,你們去包吧!這時媽媽走了過來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個沒有誰不學就會的,過來媽媽教你。”我又回到了廚房,媽媽說:“不要朝一個方向擀,面片要不斷地轉圈,一邊轉一邊擀。”我試了一下,真靈,一個圓圓的餃子皮成功地擀出來了。

  我又試着包了兩個餃子,爸爸、媽媽手把手教我,當那熱乎乎的餃子端上來時,我心情無比高興,自己包的餃子就是香,沒想到小小的餃子包起來競有這麼不容易!

  這就是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它給我的啟發是:生活處處皆學問。

  一小六年級:王月

您正在瀏覽: 回顧暑假生活——包餃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暑假生活——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