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美食數不勝數,例如火鍋、麻婆豆腐、臭豆腐、傷心涼粉……不過我最鍾愛的還是餃子。餃子外表酷似耳朵,吃起來更是入口滑軟,一口咬下去鮮香的汁水頓時瀰漫在嘴中。令人吃了還想吃。不過不能光會吃,還要會自己做這樣吃着才香。

  首先根據自己的喜好準備好食材,而我最喜歡的是蝦皮肉餃,所以準備了蝦皮、肉、姜、蔥。而後把準備好的食材剁碎、攪拌。跟着把餃子皮平放在手心,將適量的餃子餡兒放在餃子皮上。之後將餃子皮對摺捏好邊緣,折出漂亮的花紋。最後把包好的餃子下鍋,一般餃子要浮起三次之後才能吃。這樣一鍋香噴噴的餃子就做好了。看着那一個個色澤猶如寶玉般的餃子,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呀!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餃子嘗了嘗,不由兩眼放光地讚歎道:“這餃子真是人間美味啊!”吃了一個之後我就停不下來了,也顧不得餃子那滾燙的溫度,風捲殘雲般的吃完了一整盤的餃子,都還覺得欲意未盡。

  不過這餃子倒是引我起了的求知慾,我真想知道這麼好吃的餃子到底是怎麼來的。於是上網查了查,這才知道餃子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傳說:

  餃子原名“嬌耳”,據說是我國神醫張仲景首先發明的。張仲景從長沙告老還鄉后,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走到家鄉白河岸邊,見很多窮苦百姓忍飢受寒,耳朵都凍爛了。原來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這讓張仲景心裡非常難受,便決心救治那些老百姓。他仿照在長沙的辦法,叫弟子在南陽東關的一塊空地上搭起醫棚,架起大鍋,在冬至那天開張,向窮人舍葯治傷。張仲景的藥名叫“祛寒嬌耳湯”,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藥材在鍋里煮,煮好后再把這些東西撈出來切碎,用麵皮包成耳朵狀的“嬌耳”,下鍋煮熟後分給乞葯的病人。每人兩隻嬌耳、一碗湯。人們吃下祛寒湯后渾身發熱,血液通暢,兩耳變暖。老百姓一直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大年初一,人們慶祝新年,也慶祝爛耳康復,就仿照着嬌耳的樣子做過年的食物,並在初一早上吃。人們稱這種食物為“餃耳”、“餃子”或“扁食”,在冬至和年初一吃,以紀念張仲景開棚舍葯和治癒病人的日子。

  看完后我不禁感嘆道:“原來餃子是這樣來的啊!”現在餃子的做法已經有了很多種了,例如:水餃、蒸餃、煎餃……但是不管哪一種都那麼美味,讓人無法自拔,唇齒留香。

  六年級:唐雯欣

您正在瀏覽: 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