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蘇州博物館新館佔地10666平方米,建築佔地6170平方米,整個建築群最高不超過17米。 新館建築群坐北朝南,被分成三大塊:中央部分為入口、中央大廳和主庭院;西部為博物館主展區;東部為次展區和行政辦公區。新館建築為地面二層,地下一層。有書畫廳、兩塔瑰寶廳、明清工藝廳、吳文化廳和臨時展廳,另設有書店、影視廳、多功能廳、貴賓廳、觀摩室、書畫裝裱室、文物修復室、陳列設計部、考古部和一個近千平方米的地下庫房、面積達570多平方米的圖書館。 

主展區設有"吳地遺珍"、"吳塔國寶"、"吳中風雅"、"吳門書畫"這4個富有蘇州地方特色的系列常設展覽。其中位於地下一層的"吳地遺珍"系列包括史前陶器、玉器等主題展室。地面一層的"吳塔國寶"系列包括虎丘雲岩寺塔佛教文物和瑞光寺塔佛教文物兩個主題展。館內還珍藏吳江海堤、吳縣草鞋山、蘇州越城等三個新石器時代遺址出土的一批生產工具和生活用具,其構形惟妙惟肖,體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館藏從虎丘塔發現的五代越窯青瓷蓮花碗,造型精美別緻,釉色晶瑩滋潤;從瑞光塔發現的北宋大中祥符六年(101年)所制“真珠舍利寶幢”,雖歷千年之久,仍然斑斕璀璨,富麗堂皇,體現了當時在雕刻、鑲嵌、漆工、金銀細工等方面高度的技術水平;同時發現的寶幢內木函四壁彩繪 、天王像和木刻版妙法經華經冊等,也是價值很高的文物。特別在地下一層,珍藏了70餘幅清代蘇州地區狀元書扇,其數量占清代地區狀元數量的一半以上,是具有地方特點的書畫扇。 

通過這次參觀,使我對吳文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