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3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3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見聞3 

  ——粽子 

  我喜歡吃粽子,更喜歡品嘗自己親自包的粽子,但是,我卻遲遲沒有親身體驗過一番,這回,我總算是開了回眼界。 

  我吃完午飯,就一直迫不及待地催促着外婆快點叫一下那些會包粽子的街坊鄰居,來教教我。 

  面對從未做過的事,總是不免有些新奇的感覺,更何況是像我這麼一個具有百分百強烈好奇心的女孩呢? 

  外婆把淘好的糯米放在桌子上,我看着外婆請請?淼慕址渙誥用悄悶鶇笮×狡?找逗螅?閹?親齔梢桓魷裨滄兌謊?耐埃?檬職閹?俏兆。?僂?錈婀嗯疵祝?詈笥眉?涫熗返氖址ò壓嚶信疵椎聶找棟?茫?忠約?涫熗返氖址ㄓ蒙?詠?詹虐?玫聶兆永?o。 

  整整一套包粽子的手法她們都是那麼地熟練,我很?慕,所以我就決定要親手做做看,我學着她們用兩片大小不一的粽葉做成一??像圓椎一樣的桶握住,並且灌好了糯米。但是,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淘氣的孩子似的不聽我的使喚,接二連三地跳出來,我十分生氣。我一試再試,任然失敗了。粽葉里的糯米越?碓繳伲?矣種匭鹿嗪茫?矣惺橇思復巍:伲?頁曬α耍∽詈螅?矣美K繩子把我自己包的粽子緊緊地捆好。我成功了! 

  這次我去了外婆家,才讓我體會了一下那些老公公、老婆婆們不讓自己的子孫浪費糧食的心情了:這些粽子可是他們辛辛苦苦包出來的,怎麼能由他們任意浪費呢?所以,我們不要小看粽子,包起來可不容易呢!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