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旅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旅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之旅

  7月8日晚上,我們相約在校門口準備向首都出發。

  7月10日早上,我們到達北京這個繁華的美麗的首都。首先我們去參觀國家博物館,博物館里的花瓶數不勝數,每一個價錢的都不低於三千元等貴重物品。下午,去國家關係學院開營儀式和聽清華大學教授講座。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盧溝橋旁邊的抗日紀念館,讓我知道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佔南京后,對南京民眾大肆屠殺,在40多天里,使用機槍掃射、集體槍殺、活埋、刀劈、火燒等慘絕人寰的方法,屠殺我國同胞。侵略者甚至進行殺人遊戲,以殺中國人取樂。在南京大屠殺中,僅被日軍集體屠殺的中國軍民就達到19萬餘人,中國軍民30萬餘人被日軍殺戮。整個南京屍橫遍地,血流成河,全城三分之一以上的房子被燒毀。南京大屠殺是歷史上最野蠻、最可恥的暴行。下午去故宮,作為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集中體現,故宮在明、清代皇宮及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古代文化綜合博物館。來到這裡,你會體會作為華夏子孫的自豪與驕傲。

  第三天,我們去中國科技館,科技館里許多玩的例如:空中自行車、太空漫步等好玩遊戲。科技館有三層;第一層生命奧秘,第二層探索奧秘,第三層挑戰奧秘。下午去長城,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勞動人民的血肉之軀修築成的,更是中華民族象徵。去參觀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是許多學子們嚮往與追求的地方,是中國傑出的百年名校,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為校訓。

  第四天,我們3點前往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我看見廣場上人山人海,當國旗緩緩上升我感到激動自豪。吃過早餐,我們去體育學校訓練,本次訓練要讓我們知道在生活中和學習中碰到問題要男女同學要互相幫忙。下午去北京大學,北京大學作為中國“新文化運動”與“五四運動”等運動中心地。其兼并蓄的文化氛國吸引着許多學子們。

  第五天,也是我們留在北京最後一天,我們去參觀奧林匹克公園。眼前,是鳥巢和水立方,見證中國在不斷走開放的歷史進程。下午,去國家大劇院,劇院外表特別、內在藝術氣息,沒有一位客人沒有被這種氣息吸引。晚上,我們戀戀不捨離開這美麗的首都、繁華的首都。

  六年級:闕琳娜

您正在瀏覽: 暑假旅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