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三國演義》,不知不覺,我彷彿已身臨其境。東漢末年,漢室頹廢,悠悠黃天,群雄並起,諸侯紛爭,百姓潦倒。為復國誅途,三國終留魏、蜀、吳。正謂亂世出英雄,些許無名小卒橫空出世。此三國之戰亦被記成了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

  作為我國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他為歷史戰爭的實踐者,歷代文人的書房雅園和歷代百姓的茶坊酒肆提供了不盡的生動話題。本書再現了東漢末年到黃巾起義至三國統一歸晉,百位英雄豪傑,在戰場上群雄逐鹿、鬥智斗勇的風雲叱吒的戰鬥場面。起初,我只認為《三國演義》是紙上談兵的散閑書。可我只看了第一回的題目“宴桃源豪傑三結義,斬黃巾英雄首立功”就產生了興趣。於是我讀了十幾回合后就認定這是一本了不起的着作,它再現了那古代戰場上將士們的英勇殺敵,以及官場上官吏們的爾虞我詐。本書不僅內容豐富,人物構造也非常細緻、嚴謹、到位,是我國演義小說的開山之作。

  在《三國演義》中,有許多傑出的、成功的人。我認為諸葛亮最完美,他才華橫溢、神機妙算,可在危難時受劉備之託,忠心耿耿。戰績不下其數:“火燒新野、錦囊妙計、草船借箭、火燒赤壁、智算華容道、三氣周瑜、巧擺八陣圖、夜放七星燈、六齣祁山、空城計、二次錦囊算魏延、七擒七縱孟獲……”以此能鑒,他說過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絕不是空談。曹操是最複雜的人,正乃“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他殘忍奸詐,疑心太重,狡猾虛偽,但有野心、有抱負,只是他對世人說:“世人,都看錯我曹操。”但他沒打完的江山,白白“送”給了司馬懿。

  三國紛爭魏蜀吳,亂世橫出真英雄。吳既生瑜何生亮,反被三氣不容瑜。孔明司馬爭世戰,只惜孔明早瞑目。曹操天下歸司馬,奸雄只得萬世空。

  北關小學六年級:877931227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