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牢記歷史,展望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歷史,展望未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觀《太行山上》有感 

《太行山上》是一部大型歷史紀錄片,真實地紀錄了當年八路軍在太行山上同敵人作抗戰的歷史。前段時間,學校組織我們到大眾電影院去觀看《太行山上》。我們很快就來到了電影院,坐下來等待電影的開始—— 

在60年前,一場空前絕後的戰爭在中國爆發,那就是偉大的抗日戰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日本飛機在上空盤旋着、呼嘯着,隨着飛機的轟炸聲,就知道日本鬼子已經侵入了我們中華人民的國土。八路軍戰士們在朱德總司令的率領下,與日本鬼子的刀槍炸彈進行了一番激烈的浴血奮戰。看,八路軍連長親自拿着衝鋒槍上陣殺敵的時候,當我看到八路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敵人拚命的時候,當我看到勇敢的戰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不肯向敵人投降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在心中踴躍出一股熱淚。是啊,他們何嘗沒有老人孩子呢?可是,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為了祖國的安危。他們只有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不顧家人的痛苦!第115師師長林彪同志率領着全師鎮守平行關,為了給日軍以重重的打擊,各個首長精心策劃,戰士們個個鬥志高昂,埋伏在太行山,準備與日本鬼子戰鬥到底,奪回我們祖國的國土!他們這種壯舉,就是他們身上擁有無比堅強的意志。在他們身上,我彷彿想到了自己對待事情的態度—— 

我經常在星期天練習毛筆字,但是,我沒有耐心,因為精神不集中,老是把字寫得歪歪的。媽媽看了,不時教育我說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做好每件事。可是,我老是聽不入耳,直到有一次,我連送去兩幅作品都沒獲獎,我才真正體會到媽媽的話含着多大的道理。 

影片中有一個感人的畫面:一個八路軍已經身重數刀,鮮血直流,但是他沒有退縮,而還要與敵人同歸於盡!我已經被那些英雄的事迹深深感觸了。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何來?不就是革命先輩用血肉之軀換來的嗎?戰士們所表現出來的勇敢、鎮定,令我深深折服,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祖國,每個中國戰士都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回中國人民幸福的生活。可以說,每一個八路軍,都是對祖國抱着一個赤膽忠心、滿腔熱血,不顧個人的安危,與他人團結一致打擊日寇。我們都知道:團結是勝利的保障。正是有了這種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大無畏的精神,中國勝利了!“天皇必敗!中國人不會殺我們,回到自己的軍隊卻要受死!日本必敗啊!”這真是個震撼人心的場面。我真不敢相信這竟然出自一個日本士兵的口中。這是真的,日本皇軍的殘忍,連一個日本士兵都不能忍受,他們的殘忍,竟能使一個日本軍人脫口而出這句話!“禦寇最前方,浴血拯危亡。千秋傳浩氣,八路戰太行。”這是描寫八路軍奪下太行山的詩句。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用生命才換來今日的和平,為的是祖國能繁榮昌盛,從此在民族間屹立起來。為此,一代又一代的領導人努力去爭取和平環境,搞好國內經濟建設。幸福來之不易,我們在珍惜、感激革命先輩給予我們的同時,不能忘記中國過去所受的恥辱。 

如今的所有幸福都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的,不要去追求什麼,要靠自己的力量,為祖國獻上自己的一份力。中國人心中這永不滅的烙印,只能讓我們努力學習,以我們的成功為國家洗刷這一恥辱!

您正在瀏覽: 牢記歷史,展望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歷史,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