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展望未來——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展望未來——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時間,展望未來——讀《匆匆》有感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在苦苦的思索之中,朱自清先生以他豐富的想象力,為我們刻畫了時間飛逝的痕迹。的確,時間雖然看不見,也摸不着,但卻那麼的真真切切地從我們的身邊匆匆流逝,一去不回。

  燕子來而復去,楊柳枯了又青,桃花謝了再開,但時間去了就再也不回來了。我們的日子像針尖上的一滴水地在大海里。日子顯得如此渺小,消逝得如此之快,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勿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只有珍惜時光努力學習,才不會“頭涔涔而淚潸潸”。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浪費了許多時間,時間不等人啊!輕輕悄悄地溜走了,我們應該利用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而不要虛度光陰,“少年易老學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我們應利用少年時光努力學習;利用青春時期奮發圖強;利用中年時期有所作為;利用晚年時光多多益善。這樣,我們的每一天都會十分有意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匆匆,轉瞬即逝。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使有限的生命散發出絢麗的光彩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珍惜時間。不惜寸陰於今日,必留遺憾於明天。每個人都應珍惜時間,奮發向上,只有這樣,回首往事才會無悔於心,展望未來才會充滿信心,才會在人生道路上取得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江西撫州東鄉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婭之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展望未來——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展望未來——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