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愛,所以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所以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之所以會鳥語花香、色彩斑斕是因為有愛的存在。小草為大地披上了綠裝,這是它愛大地的方式;小鳥在森林裡歌唱,這是它愛大自然的方式;戰士們不分酷暑、嚴寒始終駐守在邊疆,這是他們愛國的方式……正是因為小草小鳥的努力、才是我們的自然生機盎然,正是因為戰士的堅強、執着、奉獻,才換來了如今的和平時代。

  今年是奧運年,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春節期間,南方發生了特大雨雪冰凍災害,那裡的人民面臨著種種生活上的困境。電網遭受損害,交通阻斷,無數的等待回家過年的人卻無法回家團聚。

  面對南方遭受的災害,我們敬愛的搶險救災人員,始終抗戰在第一線,工程技術人員搶修電網,解放軍武警官兵搶通交通幹線。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回家的人儘快回家,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讓許多人能夠在年底趕回家吃上團圓飯。這些可敬的人沒有任何的怨言和要求,要知道他們也是有家人的,按說他們也應該在家與家人過一個祥和的春節。但他們沒有,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一心為他人付出,卻從不要求得到什麼,以此奏響了新時期愛的旋律。我們還可以從電視上看到許許多多感人的畫面:一個陌生人將一個凍僵的小孩的腳放到自己懷中取暖,一雙大手舉起了一個孩子,一瓶熱水溫暖過十幾個人的心,這難道不也是在傳遞愛?多麼簡單的道理,多麼平常的舉動,卻透漏出這些可敬可愛人的無私和淳樸。

  正是因為愛,雨雪冰凍災害在中國人民面前屈服了。可是5月12日14時28分,突如其來的地震給四川汶川人民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中國人民又將挑戰更大的自然災害——汶川8。0級特大地震。這場災難性的地震,使許多房屋瞬間倒塌,使很多無辜的群眾罹難,更使許多生存下來的人無家可歸,使人民的心靈深處受到巨大的傷害。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汶川悲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全國人民紛紛行動起來,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獻血,祈禱。每個人都在盡自己的力量為災區人民做一點貢獻。即使無法親自到災區人民身邊慰問,我想他們也會感受到的。黨和國家的領導人,英勇的抗震戰士,救死扶傷的醫生以及捨生救學生的老師,他用行動用生命詮釋了“大愛”。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在地震之後視察北川中學時,在黑板上寫下“多難興邦”四個大字,激勵學生要“克服困難,學好本領,把家鄉建設好,把祖國建設好,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英勇無畏的中國人民在每一次大災大難之後,不但不會屈服,反而更能激起戰勝災難的鬥志。正因為有全國人民的愛,有堅強的祖國後盾,有十三億人團結一致的心,災區人民克服了大災之後短暫的困難時期,現在已經走向了安定的恢復重建期。正因為全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愛,我們奪取了抗震救災的初步勝利。

  因為愛,所以愛。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江寧中心小學六年級:郁雪嫣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