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校園中一個個懵懂的孩子都漸漸長大了。然而,小學六年的生活,也即將結束了,但是,在我們身邊的友誼永遠不會斷裂。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友誼的線段永不會斷。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知不覺我們已走過小學的六年學習生涯,離開母校,離開和我們一起學習生活的老師和同學,想到這裡,一種難捨難分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難捨苦口婆心、諄諄誘導的各位老師;難捨同學之間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此刻,昔日在校園裡和同學學習的情景更是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眼前。 

  我的同學有很多,有調皮可愛的,有性格內向的,也有熱情奔放的,但是,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張俊文。 

  他個子矮矮的,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大大的腦袋,能說會道的嘴,用四個字來概括他,就是:幽默風趣。他這個人十分幽默,以前我也只以為他是個搞笑的人,但從那一件事情,我對他的看法,來了180度的大轉變。 

  那一天,天空下着小雨,我沒有帶傘,媽媽又有事,我又是值日生,不知怎麼辦,掃完了地,我便到大廳等雨停了,可天公不作美,雨不但停下,反而越下越大,風夾着雨,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潑的一樣,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陣風吹來,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望着這一切,我有些絕望。正當我手足無策的時候,張俊文走了過來,撐起一把雨傘,對我說:“我送你回家吧。”聽到這消息,我十分感動。他的家和我家是反方向的,本來我們是值日生,已經很晚了,如果再送我回家,那他會挨罵的。我說:“還是不用了,你家和我家……”“快走吧,要不然真來不及了!”沒等我把話說完,他就拖着我的手,把我拉走了。路上,他把雨傘傾向我這邊,自己卻被雨淋了。到家了,我說:“來我家吃飯吧!”“不用了,我媽還等着我呢。”說完,他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在這暴雨之間越來越小,漸漸消失。此時此刻,我心裡對他的,只有無限的感激。 

  謝謝你,張俊文!你永遠是我最好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