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馬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騎馬

  關於馬兒,有太多太多想要說的了,騎馬就是其中一件樂事。是在兩三年前的暑假,來到馬場時,心裡禁不住感嘆起來,原來這場面是如此的壯觀啊。在夢裡心裡想過許多次,而真正見到時,超出了所有的想象。

  馬場里的馬兒有很多,不同顏色的都有,但普遍是棕色的,看着馬兒們在棚里吃草的樣子,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它們是溫馴的,安靜的低着頭吃嚼着青草,現在想起那情景,自然的就想起冰心奶奶寫的山中雜記里的一句話:“看着這龐然大物,溫馴地磨動它的鬆軟的大口和齊整的大牙,在你手中吃嚼青草的時候,你覺得它有說不盡的嫵媚。”

  即使是在烈日當空的夏天,喂着馬兒吃草你也不會覺得有多難耐,因為它們的安靜與嫵媚就像是流水般淌過你的心底,浮躁煩躁等負面情緒全都離你而去,剩下的只有心神俱靜。

  可這安詳的畫面,嫵媚的馬兒,都只是一面,馬兒真正的性格卻並不只是溫柔的,它也有豪放與活潑的一面,當然,它的活潑只表現在奔跑上。

  到了午後,我便開始了騎馬,衣裝準備好了后,心裡忐忑不安的上了馬,是一匹棕黑色的,眼眸里閃着光的馬。它的毛很柔和,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扎人,輕輕地試探性的去摸了摸它的頭,不料它沒有一絲反抗,乖巧的如同一個孩童般。真是可愛。

  心裡像是放下了一塊石頭,以為會很順利,可是沒想到的是在開始騎的時候它卻像雕塑般怎麼也不肯走,爸爸對我說,拉它的韁繩,可是心裡的害怕卻愈加濃烈,腦海里總是浮現出摔下馬的情節,想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此時頭頂的太陽像是更加刺眼,火辣辣的使我不停地流汗,現在我可是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了,如果在這時毅然跳下馬那簡直浪費了這次旅程,並且下不下得來還成問題呢,但如果是繼續待在這馬上,心裡的害怕就始終消不了。左右為難的感覺我現在倒是嘗了個遍。

  可正當這時,爸爸拍了下馬兒的屁股,那馬兒便如同吃了興奮劑般往前奔跑,而我則隨着它的奔跑不停地搖晃着,突如其來的奔跑嚇得我尖叫了一聲,只得抱着馬身閉着眼睛,而腦袋裡則一片空白。

  “不要怕,抓住韁繩。”這時,爸爸站在遠處對着我喊了一聲。可是即使是這樣說但我心裡的害怕也無法消退,看着馬兒如此“不聽話”,我在心裡不知咒罵了它多少會。可是待在它身上久了,也好像是習慣了,害怕就一點一點的減退下來,我嘗試着立起身體,拉着韁繩,小心翼翼的,慢慢地,結果馬兒並沒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樣掙扎,而是很溫馴的彷彿聽得懂我的話。

  漸漸地,我已學會了騎馬,下馬時甚至還有些捨不得,我走到馬兒面前,用手梳理了下它的毛,然後沖它笑了笑,雖然它好像並不理我,可是我卻感覺它已領悟到我的意思,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它必然會想起我,它已和我成為了好朋友,並且這過程驚險刺激又有趣。

  到現在回想起第一次騎馬,總是會忍不住笑起來,不知現在那裡的馬兒過的可好,它們是否還溫馴的埋着頭吃着青草,或者在草原上盡情的奔騰。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三班 艾柯?p 指導老師 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