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二)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二)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朱顏手執一把綉着牡丹和彩蝶的紈扇坐在漆着紅漆的圓木桌旁,望着桌上兩杯還溢出繚繚白煙的熱茶,湘妃竹做的帘子還在輕輕搖動,她的唇角帶起一絲微笑,讓她的臉看起來瀰漫著一種溫和的美麗。 

  “青石可不是普通人可以動得了的啊。”她淡淡地說,望着茶杯的視線有一絲迷朦,彷彿回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前,那宛如流嵐的遠古記憶,像溫和的溪流在她的心中汩汩涌動,令她的世界彷彿一瞬間便溫暖如春,“但是你可以的,昭嵐,只有你可以……” 

  楊颯和李幽走在回學校的路上,兩人都是顰緊了眉頭,良久,李幽才說:“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還能怎麼做?當然是繼續在酒吧里找青石了。”楊颯嘆了口氣,說,“現在發現的那塊在太過惹眼的地方,要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它取下來比登天還難。朱顏不是說一共有六塊嗎?如果能找到一塊處在比較僻靜地方的石頭,那就好辦多了。” 

  “阿颯。”李幽略一沉吟,說,“將一塊拳頭大的石頭鑲嵌在走廊上,正如你所說,太過惹眼,如果沒有得到酒吧老闆的首肯,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楊颯一震,抬起頭望着李幽,眉頭皺得更緊了:“你的意思是……謝經理參與了這件事?”話一說完,她就倒吸了口冷氣,那個碎石漫天的畫面又浮現在她的眼前,那個身穿西裝的男子浮在半空中,身影漸漸清晰,那張臉……竟然是謝經理! 

  “怎麼了?阿颯?”李幽奇道,“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小幽,你說得沒錯。”楊颯一把抓住她的手腕,說,“襲擊楚曼的人果然是鬼鬼酒吧的謝經理!” 

  楚曼覺得自己彷彿躺在雲里,身體很輕,四周是一片蒼茫的白,宛如開天闢地之初,那無窮無盡的混沌,隱隱中透着一股幽香,那種香味很奇特,她以前似乎聞到過,卻怎麼也記不起來,腦子裡一片空白。 

  在這彷彿永遠也沒有盡頭的蒼白中,她彷彿聽到了一陣絲竹管弦之聲,悠揚而大氣,華貴而艷麗。她的心中一動,這樣的靡靡之音,熟悉卻又陌生,遙遠得彷彿另一個世界的事情。是的,她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情形,金碧輝煌的宮殿,身穿華衣的舞女,手執樂器的樂工,悅耳的樂曲,空氣里瀰漫著沁人心脾的馨香,在這夢幻一般的國度,在眾人充滿渴求的眼神里,她翩然而舞。那個時候,她輕盈得宛如飛舞的蝴蝶,舉手投足間無不充滿誘惑的魅力,吸引着那高高在上的,國君的眼睛。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有一千多年了吧?那個時候她還不是狐狸,她只是一個普通的舞女,在宮廷里獻舞。她是舞女之中最美麗的一個,連年邁的皇帝都為她傾心。這樣的榮寵對她來說不是幸運而是不幸。就是因為那位皇帝的愛,才使得本是凡人的她,變成了一隻狐妖。 

  楚曼睜開眼睛,看見一隻巨大的牢籠。 

  那真的是一隻籠子,一隻非常漂亮的白色的鳥籠,只是不知比普通鳥籠大了多少倍,有尖尖的頂,歐式的護欄,以及從籠頂上垂下的長長的風鈴,一動便有清越之音不絕於耳。 

  楚曼就被關在這樣的籠子里,籠子外面是一間非常大的房間,修建得彷彿西歐宮殿一樣,天花板上繪着希臘神話里的故事,四面牆上貼着華貴的牆紙。 

  在這個屋子裡,放置着大大小小的鳥籠,每個籠子里都關着一隻妖怪,有的現出原形,有的半人半妖,有的則是凡人的模樣,渾身卻透着衝天的妖氣。 

  這個時候楚曼才記起自己被俘虜了,在那個小路上,她中了一個中年男人的埋伏,在力量受阻的情況下與那男人一戰。那男人不知道手中握有什麼法寶,竟然能夠將她的攻擊反射回來,幸而那男人並沒想過要殺她,否則現在她已經成了一堆包裹下皮毛下的血肉罷了。 

  “看來,你已經醒了。”一個非常蒼老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楚曼一驚,轉過頭,只見那屋子的角落裡,坐了一個極其年邁的老人,他幾乎是蜷縮在身下的沙發上,一頭花白的頭髮長得極為茂盛。但是他的臉卻昭示了他的年齡,那張臉上幾乎都是如同樹皮一樣的皺紋,一條重着一條,幾乎看不清他原本的相貌,只是覺得他的年齡極老,應該已經過了百歲。 

  “你是狐狸吧?”老人的聲音低沉而沙啞,楚曼覺得他差不多應該已經不久於人世。難道他就是那個中年男人嘴裡所說的義父? 

  “你是誰?”楚曼冷着臉說,“你把我捉到這裡來,到底要做什麼?” 

  “我沒有惡意。”老人的音調很平緩,聽不出喜怒哀樂,“我只是有收藏妖怪的癖好罷了,抓你來的也不是我,而是我的義子,你應該見過他罷?他叫謝憲浩。” 

  “謝憲浩?”楚曼的眉頭皺了皺,這個名字他在舞蹈合同書中見過,原來那個中年男人果然是鬼鬼酒吧的老闆。 

  “你知不知道你這麼做是很危險的?”楚曼望着他,嘴角勾起一道冷然的笑容,“收集這麼多的妖怪,你就不怕我們聯合起來對付你?” 

  “你可以試試。”老人抬起左手,彈了個響指,一個美麗的女子從他身後走了出來。這個時候楚曼才看出他身後那堵雕刻着精美浮雕的牆原來竟是一扇門。 

  “主人,請。”女子恭恭敬敬地端上一杯酒,四溢的酒香在整個屋子裡瀰漫,幾個嗜酒的妖怪開始躁動起來。 

  楚曼盯着那個美麗的女子,良久才道:“她是花妖?” 

  “果然不愧為修鍊九百多年的狐狸。”老人微微笑了笑,笑容里竟然有一絲慈祥,“她的確是花妖,是我歷經多年才收復的。說來真是慚愧,凡人想要支配妖怪可不容易,我潛心修行了幾十年,依然只能收復這樣的小妖怪。” 

  “你應該覺得幸運才對。”楚曼冷笑了一聲,“凡人能夠收復妖怪,已經算是奇迹了。” 

  老人微微嘆了口氣,說:“我已經很長時間不曾出去過了,住在這種地方真是令人覺得無聊至極,所以我喜歡聽妖怪說故事,妖怪的壽命都比較長,經歷過很多的事情,應該可以打發很多時間。小狐狸,你的眼睛里有一股憂愁,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有興趣陪我講幾個故事么?” 

  楚曼一震,這個男人果然不簡單,他區區一介凡人,為何能有這樣的修為?想着,她不禁本能地運行體內的力量,卻覺得心中一空,頓時冷汗涔涔而下。 

  她沒有力量!體內一片空虛,像一瞬間被人抽走了幾百年的修為一般,她嚇得臉色大變,難道她被人打回了原形?可是為什麼她還能好好地坐在這裡,保持着人類的模樣? 

  老人似乎看出她的擔憂,說:“不必擔心,你現在在我布的六芒陣里,無法使用力量,如果離開這裡,就可以恢復正常。你不必掙扎了,你沖不破六芒陣的。” 

  楚曼運了半天的氣,竟然體內還是空空如也,他望着面前這個老人,突然覺得世上竟然有這樣的怪人,收藏妖怪居然只是為了聽故事,他就真的不怕惹火燒身么? 

  “怎麼樣?考慮好了嗎?”老人緩緩飲下手裡的酒,讓身旁的花妖再倒了一杯。 

  楚曼陰沉着臉,咬了咬牙,突然笑了起來,她靠着鳥籠的欄杆坐下來,又恢復了那一笑傾城的模樣,說:“好啊,既然你想聽,我也不妨說出來,反正我也已經很久沒跟別人好好談過了。”

您正在瀏覽: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二)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