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草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草隨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樓下的草坪里有園林工人在拔草,我心血來潮,就想上前去幫幫忙。 

  當我說明來意時,園林工人們都笑了,其中一個老奶奶用我不是很聽得懂的方言說了一句,你是從小嬌生慣養的城裡娃,像拔草這種粗活,你還是算了吧,一會兒刮傷了手,又該哭鼻子了!我聽了很不高興,我都是小學快畢業的人了,難道連拔草這麼簡單的活也幹不了?嗯,可不能讓工人們瞧不起我們城裡的小孩子呀!於是,我決定拿出一點兒實際行動來讓他們瞧瞧!

  我藉著第一次拔草的新鮮勁兒和不服輸勁兒,左右開弓,拔得可快了。但沒過幾分鐘,我的手就被尖利柔韌的草勒得紅紅的,滲出鮮血來。而且手臂又酸又痛,草根帶出來的土全撒到了鞋子里,很硌腳,難受極了,太陽也好像要和我作對,把土曬得乾巴巴的,拔起來特費勁,我也被曬得昏乎乎的,頭上冒出的小汗珠,不停流進土裡,拔草的速度明顯放慢了。再看看那些園林工人,不但拔得迅速,而且有說有笑,多麼輕鬆。我吃不消了,以喝水為由,離開了草坪。工人們看着我笑了笑,一句話也不說。 

  回到家,我沉默了:為什麼我連這麼一點小事都做不好呢?難道我們城裡的孩子真不會吃苦嗎?……我心裡亂糟糟的,便來到窗邊,呼吸幾口新鮮空氣。這時,我的眼睛又掃到了樓下的正在埋頭苦幹的園林工人,正午的太陽無情地照在他們的頭頂,而他們一點兒也不退縮,並且一點兒都不含糊,拔過的地方顯得是那麼乾淨、整潔。啊,我明白了,我與園林工人的不同之處是我少了一份他們堅韌,而一個人沒有這份堅韌是不成大器的! 

  想到這兒,我堅定地朝樓下走去……

您正在瀏覽: 拔草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草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