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津津有味的把《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讀了一遍。居里夫人的人格與精神的美麗,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科學事業,儘管她遭受了無數次的失敗,但是,居里夫人並沒有叫過苦。而是繼續堅持下去,最後,放射性元素——鐳。居里夫人原本可以躺在任何一個大獎上盡情的享受,但居里夫人視名利如糞土,埋頭工作到67歲離開人世。 

  居里夫人的精神可真是難能可貴啊!她的堅持不懈,她的堅定不阿,她的純潔是多麼值得世人去欽佩啊!儘管居里夫人遭受了無數次的失敗,可她並不放棄,而是繼續堅持下去。最終,發現了轟動全世界的放射性元素——鐳。居里夫人把她的一生都投入到了科學事業中。她從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變成一個端莊堅毅的女學者,最後成為了科學史上的一塊永遠的里程碑。而她本可以躺在任何一個大獎和名譽上盡情地享受。但是,她視名利如糞土,視錢財為身外物,把自己的所有的獎金都捐贈給了戰爭中的法國,把自己所得的獎牌甚至是表示最高榮譽的獎牌都給了自己6歲的女兒來當玩具。她的精神與人格不僅僅被愛因斯坦,不僅僅被整個法國所欽佩,而是被世人所欽佩啊!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因為,我不像居里夫人一樣具有堅毅的性格。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家中做作業,我被一道數學題所難道了。我絞盡腦汁去思考這個問題,可就是想不出個頭緒來。我一直堅持想了十五分鐘,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最後,我放棄了,我打電話去問同學答案。想起這個,我還真是慚愧不已啊!居里夫人花了三年又九個月的時間才發現了0.1的鐳,但是居里夫人從來就沒有放棄過,而是繼續堅持下去。而我卻連短短的15分鐘也堅持不住。我與居里夫人對照起來,還真是天壤之別啊! 

 居里夫人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學習她那種堅定、剛毅,有執着、遠大的追求的精神。我要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