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寒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2014年,與2013年有一些不同。

  今年,我們剛剛開始放寒假,國家就頒發了禁鞭令:在全國的中心城區不準放鞭炮,若違反規定,要交罰款。這一政策剛出台,就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並在支持的同時吐槽現在的空氣質量實在太差了:出去能見度好的時候有200米,差的時候甚至只有50米,不戴口罩絕對不放心。現在的空氣質量的確很差,打開瀏覽器,上面的空氣量等級幾乎天天都只是“重度污染”和“中度污染”。放鞭炮嚴重污染了空氣,並且這是一個傳統習俗,每到有喜事時,就會有非常多的人放鞭炮,所以這條政策是非常有理的,但同時也證明了我們的空氣污染太嚴重了。

  事實證明,這條政策是非常有用的:在北京上海,春節時放鞭炮的人數同比去年降低了近5成,因鞭炮而引起的事故也少了不少,許多市民都說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沒有以前吵了,覺得這樣不錯,並且初一早上的空氣也好了很多。

  我這個春節是在廣西桂林過的,而不是在被禁鞭的湖北,因此在30、31號時,我的耳邊響着隆隆的鞭炮聲,甚至在外出旅遊時,都親眼看見了一家正在放鞭炮的商店,我心中暗暗感慨,桂林是不能和武漢比的,武漢堵車,桂林沒有;武漢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桂林沒有;武漢屬於頒發了禁鞭令的中心城區,桂林不是;而武漢是一所非常現代化的大城市,桂林不是,但這就意味着大城市的空氣質量一定比小城市差嗎?

  2012年,PM2。5鬧得沸沸揚揚,2013年,天天霧霾,2014年年初,就有許多高速公路因為霧霾封閉,許多航班因為霧霾延誤,幸虧最近的天氣不錯,霧霾在早上8點多就會散去,否則,那豈不是一整天都伸手不見五指?

  因為空氣質量太差,所以國家頒發了禁鞭令,因為現在的空氣質量的確讓人深深地擔憂,汽車尾氣、綠化太少、工廠太多等因素讓空氣越來越差,而鞭炮又會增添負擔,所以,我呼籲大家少放鞭炮,愛護壞境。

  六年級:wwwbaidu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