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除夕,除夕夜吃餃子是必然的事。那麼,為何不自己動手包一次餃子吃呢?這樣會更有意思。二話不說,開始行動了。 

  媽媽先把餃子的餡剁好了,放在一邊。又開始和面,和好了面,然後把面切成豎狀的,又把豎狀的切成圓塊的,媽媽負責擀餃子皮,我負責包餃子。開工啦! 

  我拿起一張餃子皮,用筷子加了一小塊餡,把餡放在餃子皮上,因為餡裝的太多了,餡從餃子邊緣擠了出來,我束手無措,讓媽媽幫我把餃子稍微整理一下。我又開始包餃子,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我放的餡不多也不少,正好把餡放到餃子皮中,然後又對摺起來,吧邊緣慢慢地捏起來,不錯,有進步,我這次包的餃子鼓鼓的,看上去像一輪彎彎的月亮,漂亮極了!我就按着這種方法,包了許多餃子,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得意洋洋。我又想出一個主意,為何不嘗試着包花樣餃子呢?我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這真是個好主意。媽媽教我包了一種月牙餃,我很快就學會了。月牙叫就像帶有花邊的彎月,看上去很富有詩情畫意。包了幾個月牙餃,我腦子裡又蹦出來一個主意,去網上查一查餃子宴看看,看着餃子宴,那裡的餃子各種各樣,都不知道那些包這些餃子的人怎麼想出來的,真是讓人羨慕。我模仿着學了兩種較簡單的花樣餃子的包法,是元寶餃和三角餃,學會之後我有交給了媽媽,媽媽看到我包的兩種花樣餃子,媽媽笑了,誇我真聰明。 

  就這樣,媽媽和我報了許多的花樣餃子,開始下鍋了,過了一會兒,餃子漂到了水面上,餃子熟了,開飯啦! 

  不知道為何,今年的餃子特別想,特別好吃!我一定要多吃一些!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