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的一個早上,“零零零————”鬧鐘的聲音叫醒了我,我揉着眼睛起了床。拉開窗帘,哇,窗外霧蒙蒙,雨中夾着小雪,真美啊!我來到廚房,沒有看見奶奶,我又去奶奶的卧室,也沒看見奶奶。我便大叫道:“奶奶——!”也沒有人回答。我便準備打電話。

  就在這時,門突然開了。我想:一定是奶奶回來了。我走到門前一看,果然是奶奶,一陣冷風吹進來,我打了一個冷戰——外面太冷了。“奶奶,你怎麼這麼早就出去了?”我問。奶奶沒有說話。我看到奶奶滿頭的雨水,一下子明白了:奶奶是冒着雨雪天,從家裡走到菜市場,在菜市場買好菜后回的家。奶奶沒有說話,大概是累着了,怕我心疼她吧。

  我看着奶奶,鼻子酸酸的,可奶奶手中拎着的菜有雞蛋、排骨、西紅柿、雞肉、山東白等,這可都是我最喜歡吃的呀!奶奶總是那麼的關心我、疼愛我,我感覺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趕緊跑上前說:“奶奶,我來幫你拎吧!”可奶奶已跨了一大步,把菜放進了廚房。

  奶奶雖然圍着圍巾,可她的臉還是被凍得發紫;雖然她戴着帽子,可是耳朵還是凍得通紅。她把手套脫下來,我一眼便看見了她那雙龜裂的手,那雙經歷了風霜滄桑的手。這雙手,曾為我洗過尿布,為我織過毛衣,為我系過鞋帶,為我,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奶奶着急而又溫柔的問我:“孩子,你這是怎麼啦?不要哭呀,有什麼事,奶奶幫你。”我邊哭邊說:“奶奶,你怎麼這麼傻,天氣這麼這麼的冷,你就別別給我們買菜做飯了呀!讓爸爸和媽媽來做就行行了呀!”奶奶撫摸着我的頭,深情地說:“孩子,別說傻話,我沒事的。”話語中充滿了慈愛。

  奶奶給我做好飯後,又出去給我買零食了。紛紛揚揚的雨雪滴落在奶奶身上。多美的雨景啊,而更美的是雨中的奶奶啊!

  重慶涪陵區涪陵市第七小學六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一件令我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