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除夕,可以看“春節聯歡晚會”;但今天無錫新聞頻道又偏偏在放“新封神榜”。老爸、老媽會讓我看“新封神榜”嗎?

  先下手為強。一吃完晚飯,我就一個人搶先坐到了電視機前,毫不猶豫地把電視調到了無錫新聞頻道。我心想:已經7點40分了,再過5分鐘,“新封神榜”就開始了!我偷偷向廚房瞅了一眼,還好!老媽還在慢吞吞地洗碗呢!瞧衛生間里,老爸邊上廁所,還邊看報紙呢!“再堅持5分鐘,‘新封神榜’開始了就OK了!”我沾沾自喜,還不時地給自己打打氣,鼓勵鼓勵。

  哈,“新封神榜”終於開始了!“萬歲!”我興奮地手舞足蹈,因為今天又可以見到料事如神的“姜子牙”了!

  可是,正當我處於那種極端興奮的狀態時,老爸走了過來:“孫毅,是不是‘春節聯歡晚會’到了?瞧你高興成這個樣!”

  我一驚,立刻意識到“凶多吉少”了。“我——不——我——想看‘新封神榜’。”“什麼?今天看這個?”老爸性子急,沒耐心,聽我這麼一說,真有些按捺不住了!“別發火,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嘛!”老媽當起了和事佬,急忙過來勸架。“不行!今晚一定得看‘春節聯歡晚會’!”老爸的語氣十分堅定且嚴肅。他拿起遙控器一按,“姜子牙”立刻消失了。“我不看了!”我對老爸的這種“獨裁”行為深感不滿,憋了一肚子氣,向書房走去。“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我的背後想起了老爸憤慨的發泄聲。“砰!”我用力地關上了門。

  熱鬧的大年夜,我獨自一人坐在書桌前,望着窗外那閃爍着的星星,也覺得有些孤單了。忽然,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對。父母辛辛苦苦地忙碌了幾百個日日夜夜,連大年夜晚上老媽都要洗好碗才休息。而我呢?哪天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今天,原本是一個溫馨的除夕夜家家戶戶都歡歡樂樂、團團圓圓、共享天倫之樂。我竟然……不行,我要向父母道歉,看“春節聯歡晚會”!我一下子站了起來,拉開了房門,我愣住了:老爸站在門前,客廳里傳來了“姬發”的話語。“萍萍,今晚我們看‘新封神榜’吧。”老爸誠懇地說。我激動極了:“不!我們還是看‘春節聯歡晚會’吧!”我大步走到電視機前,讓“姜子牙”再次消失。我笑了,老爸、老媽也開心地笑了。

  我們一家人在歡笑聲中,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大年夜!

  河南新鄉牧野區牧野中心小學六年級:sun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