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狼王夢》是作家沈石溪的作品,裡面講述了一個母狼教育子女當上狼王的故事,可其間,卻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公狼黑桑想當狼王,和母狼紫嵐一起推翻狼王,可這天黑桑不幸死於野豬口中。紫嵐生了5隻小狼,一隻在初生時,在冰冷的洪水裡凍死了,紫嵐給大兒子取名黑仔,二兒子藍魂兒,三兒子雙毛,女兒媚媚。因為黑仔像當年的黑桑,所以紫嵐寵愛它,想讓它來完成黑桑的遺願,可它卻表現出了狼沒有的滿足感,於是紫嵐開始訓化它,在它這個年齡,別的幼狼還不敢出洞,可它已經奔馳在草原上了,結果被一隻鷹吃掉了,紫嵐只好再讓藍魂兒代替黑仔,藍魂兒果然不負眾望,在狼群中算是佼佼者,每次都是它帶領着大家,可就因為太過自信,讓自己死在獵人的陷井裡,紫嵐只好再把希望放在小兒子身上,可雙毛人小受倆哥哥的欺負,它只是一副奴像,紫嵐通過打罵它才使雙毛英勇起來,眼看雙毛向狼王發起的挑戰就要成功時,只聽狼王一叫,便喚起了雙毛以前的記憶,死於狼口之中。紫嵐快絕望了,可它一定要實現黑桑的遺願,媚媚正處於狼的配種期,紫嵐只好為媚媚找一頭強壯的狼,才能有好的狼仔,可媚媚卻和狼群中最奴性的公狼吊吊瘋在一起,紫嵐只好將吊吊咬死,媚媚卻整天不吃不喝,紫嵐只好自己實現。可因為紫嵐因教育兒子,現的很憔悴,中年狼已變成老年的模樣,但這匹強壯的狼和媚媚生了狼仔,紫嵐終於為了保護媚媚的狼仔而和鷹一起墜入懸崖。文章最後一句是“但願這一窩狼仔中能有一隻成為狼王。” 

  母狼紫嵐的一生是痛苦的,為了使兒子當上狼王,不惜一切代價,至自己的生命。她的不顧一切使它葬送了自己的命,這種品性不是我們該學的,這樣害人也害己,當然它的3個兒子也很可憐,不是說它們死的慘,而是它們只是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而生,是它們母親操縱着它們的命運,不能按自己的願望及生活方式,不能像別的狼自由自在。媚媚是其中幸運的,她是自由的,到最後這個家庭只有她一人能夠活下來。 

題目取為“狼王夢”,我想是因為這不是現實,而是一個“夢”吧。最後狼仔也是在睡夢中,與前面相互照應,那麼狼仔中是否有一個能成為狼王呢?我只希望,而不是強迫,希望媚媚能懂此理。這裡巧設懸念,讓我感到意猶未盡。 

因讀書而生動,因讀書而精彩,因讀書而進步,因讀書而收穫,這就是我們的2006。 

通過讀書,使我認識到一個人只要熱愛讀書,就不會失去求真、求善、求美的希望和力量,是啊!一篇《賣火柴的小女》,女會為我的人生塗抹上人道主義的亮麗底色;一句“人之初,性本善”,會陪伴我一輩子做個好人。 

我們愛讀書,才有未來,和諧世界必然是一個讀書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