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許多往事如同沙灘上的腳印,當海浪捲來的時候,便消失無蹤。而有些往事就如海底的珊瑚叢,永遠鮮亮。其中有一叢珊瑚最大、最美,那就是這件事。

  那年我才5歲,對什麼都感興趣。一天,爸爸出門前,他把臉洗乾淨,打上肥皂,然後用刮鬍刀一點一點把鬍子刮掉。我一看,嘿,爸爸真精神,像年輕了十幾歲似的。他照了照鏡子就出門了。

  我呆在家裡想:爸爸刮鬍子可真神氣,小貓不是也有鬍子嗎?颳了應該很漂亮吧!說干就干,我找來了剪刀和梳子,先用小魚把小貓從床下逗引出來,然後把它抱在懷裡,用梳子梳着小貓的鬍子,可小貓不滿地晃動小腦袋,從我懷裡躥出去,我剛想抓住它,可被它逃走了。

  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小貓,把它放在腿上,嘴裡嘮叨着:“小貓乖乖,你最乖了……”等小貓“閉目養神”時,我連忙用剪刀“咔嚓”一下,把小貓的鬍子全都剪掉了,小貓頓時大叫一聲:“喵!”跳到了地上,這時我滿意地欣賞我的“傑作”,任它自己去玩。

  晚上,我們全家人都在看電視,忽然聽見廚房傳來“撲棱、咣——”的聲音,我們全家馬上去看,只見小貓在抓老鼠。這時,狡猾的老鼠鑽進洞里,小貓卻撞牆了,媽媽馬上把它抱過來看一下,鬍子全都沒有了,邊問我究竟發生什麼事?我把這見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突然哈哈大笑,說:“傻孩子,貓的鬍子是用來測量老鼠洞的大小,你剪了他的鬍子,當然會撞牆啦!不過,過幾天就會長出來了。”我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抱起小貓,想起我白天做的事情,就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件事過去了好幾年,但我時時會想起來,每次都會哈哈大笑。這件有趣的事,我從中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了解和不知道的事情,不要莽撞地去做。

  福建南平光澤縣杭西小學六年級:羅梓軒9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