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紀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紀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紀事 

  “好景不長唉!我又老了一歲”爺爺摸着自己白似雪的鬍子,望 

  着艷麗的日曆,長聲嘆道。 

  “哪裡哪裡,父親您還是寶刀未老,我等祝你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爸爸正在安慰着爺爺。 

  “呵呵”我們一家人抱着肚子笑個樂翻天。 

  就這樣,春節的大門就被我們的笑聲叩開了。 

  不亦樂乎——忙 

  爺爺是個老教師,有學問,揮筆成章,為我們省得買對聯。他手拿着掃把似的毛筆,蘸了點墨,深一口氣,一氣呵成:春景常開,花開富貴。字寫得一流,如龍飛鳳舞、栩栩如生,不拘一格的字體,顯露出春季的萬物復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也代表了這一樣我們家的好兆頭、爺爺的事幹完了,假裝抹臉上的汗。而爸爸就是在鋪地毯,鮮紅的地毯鋪在地上就像錦上添花,又像在地上綉一朵花,可是太重了,爸爸從一樓搬到我家,“犧牲較大”也算一名“功臣”就立刻像大老爺深舒一口氣躺在沙發上一本正經的看報紙,而媽媽不敢落後也想為家中的春節奉上一點力量,連忙帶着“小將”——我一起去擦牆壁,我說先打了一盆水,用毛布使勁地向牆壁上下左右的擦來擦去,露出黃豆似的汗珠,就像在太陽下燒烤,這是爸爸看見說:“累不累?”媽媽卻逞強地說:“哪裡累,我們還能擦隔壁鄰居家的牆。”接着,我們還繼續擦,恨不得連一點灰塵也不染,碰不得我們家,其實,我和媽媽的手指早就麻酥酥的,非常累,最後我們終於大功告成,成為“功臣”,而弟弟見到了,也不想落後,馬上回房收拾自己的房間,“嗨,怎麼這麼勤勞呢!”我驚奇地問道。一會兒過後,弟弟跳出來說:“我完成了!”“這麼快,我得檢查檢查。”爺爺叫道。回房一見,爺爺像是富士山爆發一樣說道:“太陽打西邊出來,我的小孫子這麼牛,零亂的玩具擺得整整齊齊,椅子上的相冊,也原歸正主,放到桌子上。” 

  我們一家在春節真是太忙了,“對了!還有飯沒煮?”媽媽叫道,又去忙自己的,嗨!我們家就是這樣馬不停蹄地“工作”,可我們覺得不亦樂乎。 

  天倫之樂——放鞭炮 

  大年三十,人人都放鞭炮,我們也不例外。爺爺是我家最大膽的人,盡放起了大長鞭炮,它的威力可大了。爺爺拿起打火機,爸爸把鞭炮掛好,“呼”輕輕地一點,鞭炮燃起來了,爺爺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逃離“炮的埋伏”,現在誰也不能說爺爺沒用了,老了,連他自己也不會再說自己是“好景不長唉”。“嘣嘣——”鞭炮的聲音特別大,如山崩地裂,震耳欲聾。可爺爺覺得跟平常一樣,禁不得我們一家豎起大拇指,這時爺爺笑得眯成一線,嘴彎的得像月亮一樣。 

  現在該我們小孩子上場了!放小炮,首先我拿“紅蜘蛛”炮一點,扔向2米以外,“啪”地一聲巨響,我覺得這個沒勁,於是拿了個衝天炮,又叫“天女散花”的炮,我小心翼翼地點燃它的導火線,炮呼哧呼哧地直響。“咚”地一聲,冒出一個紅點子,飛到了天上,迅速散開,猶如清泉一般,撒下人間,又好像是一顆顆小珍珠從天而降,更像一朵朵菊花開滿天空。弟弟見我這麼起勁,立即給我一個“下馬威”,他點了一個像蜜蜂的鞭炮,他一點燃導火線,“嗖”地一聲,飛上天空,閃爍着像為黑夜打點成一個美麗的大花園。然後弟弟又拿出一個陀螺似的鞭炮一點燃就在地上打滾,亮出了自己美麗之處。“哇”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喊叫着。我們順着他們的目光往前看一個火藥比較輕的禮炮衝上天空,煙花五彩繽紛,爭奇鬥豔,像個大花園。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衝上天空,又慢慢落下來;有的像秋菊月季,萬紫千紅,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躥上天空,剎那間又消失在夜空中。 

  我們這晚享受着鞭炮的熱鬧無與倫比,自己的感受都與家人一樣,都說這次的樂趣是天倫之趣。 

  春節,一個歡樂而又熱鬧的季節是一個好開頭。啊!我特別想每天都是春節,那麼我每天都是多麼爽,整天都不亦樂乎忙,天倫之樂地放鞭炮。

您正在瀏覽: 春節紀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