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下象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天晚上,想起爸爸說過他的象棋水平很高,我突然來了興緻,拿出象棋對爸爸說:“爸爸,一起來下盤棋吧!”爸爸爽快的答應了。

  棋子擺好后,我提議道:“爸爸,以前都是我走紅棋,現在我想試一試黑棋。”爸爸笑着說:“好吧。”說著便把棋盤轉了個個兒。

  大戰開始了。爸爸先飛左邊象,站在將的前面。我跟着他學,也飛左邊象。隨後,爸爸把左邊炮移到正中間,想吃我的卒。我也不甘示弱,跳左邊馬保卒。氣極敗壞的爸爸居然把他右邊車拉了上來,我的炮“轟”的一聲把他的右邊馬一下炸沒了。情急之下,爸爸連忙把車又拉下去,意圖吃我的炮。我想反正是一死,不如拉個墊背的,乾脆我又炸了他保衛將的士。爸爸終於滅了我的炮,悻悻的說:“好小子,你一個炮就吃了我兩員大將,這怎麼得了?”說著,把他右邊的車往左開了一步。我隨即也把左邊車開了出來,準備出擊。爸爸把他的右邊車直接開到我馬的位置,把我的馬軋死了,抬頭得意的望着我。“哈哈,將軍!”我把車開到底線,爸爸連忙把將移了上去……爸爸的兩門炮移到了一條線上,“連環炮!”爸爸提醒我。我心裡得意極了,他的炮正好在我的馬腳下呢!我的馬上去一腳踢開了他的炮。這下爸爸生氣了,開始發威,在戰場上勢如破竹,很快殺得我潰不成軍。呀,好慘啊!怎麼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頭。先把車衝到爸爸的將跟前,逼他的將上移,再用馬跳過去引他的將吃。果真爸爸上當了,吃了我的馬,卻被我的車堵死了退路。爸爸的將進退不得,被將死了!“啊?我居然輸了?”爸爸驚呼。我得意的笑道:“不服不行吧?”連忙收拾起棋盤、棋子,因為再下一盤我可不敢保證還能贏,這叫見好就收。

  爸爸離開后,我的心開始平靜下來。我犧牲了一匹馬,卻贏得了勝利,這不正應了那句老話“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嗎?

  遼寧盤錦雙檯子區遼寧省盤錦市遼化小學六年級:lrz01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