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要結合實際想問題 

想一想,他的錯誤在哪裡? 

[題目]某大廳有兩根圓柱形木柱,木柱的底面直徑是0.6米,柱高是6米,如果要在它們的表面積重新塗上一層油漆,油漆的部份面積有多少平方米? 

我姐姐看完這題之後,覺得這題很簡單,很快列出算式並求出油漆的部份是多少平方米。仔細分析題意,我們可以發現,同桌的這樣想法是完全錯誤的,錯誤的原因就是沒有結合實際想問題。木柱雖然是圓柱形,但就實際問題來說油漆的部分不包括上底面和下底面。因此要求油漆部分的面積就是求這兩根圓柱形的木柱的側面。我想應該是長2×2+2×3.14×2=16.56(分米)寬是2×2×2=8(分米)原來長方形鐵皮面積是16.56×8=132.48(平方分米)。 

  六(3)班 

  趙聰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