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健康上網好處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上網好處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表妹得了網絡綜合症,食欲不振,生物鐘紊亂。前兩天見到她時,她還活蹦亂跳的,怎麼一眨眼,就變成霜打的茄子——蔫了。請教了大夫,才弄明白怎麼回事,大夫給表妹開了一劑處方,處方如下: 第一味葯:好姿勢。俗話說得好,站有站樣,坐有坐相;同樣,上網也要有個好姿勢。比如,眼睛距離顯示器的距離要遠一點,操作鼠標頻率別太快太高了,經常活動脖項、腰部和手部的肌肉。 第二味葯:短時間。上網時間一般不要超過一小時。時間太長,不僅會對眼睛造成傷害,還可能出現頭暈胸悶、身體燥熱、食欲不振、心情沮喪等癥狀。我的表妹就屬於這中情況了。 第三味葯:好選擇。選擇適宜於自己玩耍的網絡遊戲,既可以增加樂趣,又有利於智力開發。比如:象棋,圍棋,推箱子,俄羅斯方塊等。 第四味葯:保密。要謹慎地保護好自己的密碼。千萬不要用別人很容易就能猜到的做密碼。比如自己的生日,自己喜歡的小動物的名字。如果郵箱的密碼丟了,有可能喪失掉寶貴的郵件;如果電腦的登陸密碼丟了,有可能就登陸不了自己的電腦了。 第五味葯:慎防陌生人。有人說過:“在網絡上,沒有人知道你是一條狗。”既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也就沒有必要跟他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了。 有一次,我在Q上跟一位小朋友聊得可投機了,我們還約好了來我家玩。那天,我左等右等等不着人。我上網發現那小子居然在Q上。我說你怎麼還不來呀?我等你半天了。誰知道外公從樓上一邊跑,一邊說我來了。我鬱悶得不行。 第六味葯:小心病毒。進入郵箱后,對於一些不熟悉的郵件附件,千萬不要隨意打開,裡面可能藏有病毒呢。我就曾經慘遭魔爪攻擊,差點導致電腦癱瘓。 第七味葯:騙局我不怕。網絡上有很多“小騙子”,盡信網不如無網,要學會辨別真偽。有一天晚上,我看到我們班級主頁上寫着:明天放假一天!我信以為真,但爸爸建議我打電話找老師核實一下。結果,竟然是個騙局。原來那天是愚人節,我差一點就“上當”了。 按時服藥后,表妹又活蹦亂跳,精神百倍了。

您正在瀏覽: 健康上網好處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上網好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