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駐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駐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小溪說:昨天,你曾經路過這裡,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細雨。瞧,那泥濘路上的腳窩,那就是他留下的足跡。順着彎彎的小路,尋找雷鋒的足跡······"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課文《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又讓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無私,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一名為人民着想的好共產黨員—雷鋒。

  雷鋒叔叔,他雖然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故事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背夥伴過河,扶大娘上車,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到工地去幹活,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叔叔的故事講也講不完。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卻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雖然我們現在還小,不能做一番大事,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是做起。可以幫助小同學拿起沉重的書包;可以幫助孤寡老人幹家務;可以撿起地上亂扔的垃圾;可以領着盲人過馬路;可以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讓我們一起用愛心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我們也是當代的小雷鋒。

  同學們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過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以優秀少先隊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向雷縫叔叔學習。

  六年級:郭雨佳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駐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駐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