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承雷鋒精神,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雷鋒精神,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不是功勛卓越的將領,卻有將領般坦然的心胸;他不是偉大民族的領袖,卻有領袖般剛強的內心;他不是智力超群的學者,卻有學者般“釘子”的精神;他不是勤勞樸實的農民,卻有農民般勤儉的習慣。

  他就是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雷鋒。雖然他只活了二十幾個春秋,但他留給我們的是百年的啟迪,千年的楷模,他的精神萬古長青。“雷鋒”二字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名詞。在我們身邊就有“活雷鋒”。在2008年5月12日那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時,許多武警官兵、志願者紛紛來到四川汶川。武警官兵、志願者紛紛進行救人、助人的工作。他們每當救起一個人,臉上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每當幫助了一個人,心中便無比高興。我想:那些援助物資的人,心中也會是同等的高興吧!

  哦!這就是雷鋒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甘心為大眾服務的精神吧!雷鋒精神無時無刻不在感染着我們,雷鋒無處不在。

  一天,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一會就下起了大雨,我被眼前的雨困住了,只好在校門口等爸爸媽媽來接我回家。這時,一位比我年長几歲的大姐姐說:“走吧!我送你回家!”我幾番推辭,但禁不住大姐姐的勸說,只好和大姐姐一起回家。當我回到家后,站在門口,我忽然發現大姐姐右半邊衣服全濕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可她已經走遠了,望着她那可愛的身影,我心中無限感激!第二天,聽同學們說:“昨天,那位大姐姐在雨中把好幾個小孩子送回了家。”真是讓人佩服。我想:她就是雷鋒,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在學校里,雷鋒精神已經深入人們的心中,特困的學生穿上新裝高高興興地上學,學困生有同學輔導……我們要向雷鋒學習,把雷鋒的精神傳承下去,傳承到我們的子子孫孫,讓雷鋒精神永遠銘刻在每個人的心中!

  陽春三月,不止是無限春光,還有樸實“雷鋒”的身影!

  遼寧本溪桓仁縣八里甸子學校六年級:董師宏

您正在瀏覽: 傳承雷鋒精神,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雷鋒精神,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